垃圾清运股股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5 03:45:00

垃圾清运股股长先进事迹材料

初次接触*,觉得他的皮肤有些黑,头上的白发很明显,每次开口说话,微笑总是挂在脸上:“其实我就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环卫人都是好样的,荣誉是大家的。”是一种什么力量让他把24个春秋奉献给环卫事业,并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脑海里的问号驱使我进一步了解眼前这位省级劳动模范。

说*48岁了,不太像,从他炯炯有神的眼睛里可以看到一股力量,一种激情。从一名垃圾清运车司机到成为县环卫处副主任的过程中,对于*来说,变化的只是角色,从未改变过的是: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勇于吃苦的作风;心系职工生活,关心他人疾苦的爱心;作为一名党员,为党旗添光增彩的庄严使命。

“我选择这个职业无怨无悔。”1982年,23岁的*在圆满结束了5年的军旅生活后,复员回到家乡*县,被分配到了环卫处工作。当初本可以选择放弃的*,作为一名党员,凭着“党叫干啥就干啥,而且要干好它”的坚定信念,顶住了社会上的种种偏见,服从了分配。时光磨炼人的意志,在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深深地感悟到了环卫工作神圣的真谛: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从成为环卫人的那一天起,把本职岗位做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更好地为城市建设服务,为百姓生活服务,为环卫事业争光的想法就在*的心里扎下了根。

“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儿,要做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1986年,单位进了5台手扶拖拉机,领导把其中一台交给了“信得过”的*来开。当天晚上,*失眠了,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把车保养好,让领导放心。在以后的日子里,他总是第一个到岗,自觉做好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再忙再累,下班后也要将车洗刷一遍。三伏天,洗完了车,身上也湿透了,自己也像是被“洗”了一遍。三九天就更受罪了,每当洗完车,衣裤上淋湿的水冻成了冰,硬得走路都费劲,手被冻得发紫,钻心的疼。但*始终这样坚持着。由于车辆保养得及时精心,在他手上用过的车寿命都可以延长2年以上,每年为单位节约维修费用达2000多元。哪里有脏活、累活哪里就有*。过去马仗房小区和清真寺居民小区里一号垃圾点都是出了名的“老大难”,垃圾量大,脏水多,进车困难,单位驾驶员们谁也不想承担这个任务,为难时每次都是*主动将这两段任务担过来,并且按时完成好清运任务。

“党员就要发挥先进性,在工作中就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爱岗敬业。”1998年,*担任了清运股股长,角色变了,责任大了。20*年8月,为响应局党委提出的创建“知识型局”的号召,*率先提出了创建“知识型股室”的口号,他起早贪晚地编写了近两万字的学习材料,自己当教员为司机讲课。20*年5月1日新《交通法》颁布实施后,他及时组织司机进行学习,学一段,考一次试,不合格补考,成绩记入驾驶员档案。通过学习,全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法律意识有了明显提高。现在小修不出院,仅20*年一年就给单位节约费用1万余元,各类事故的隐患也降到了最低点。

服务群众就要了解群众,深入群众。*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他们的难处,*每年都要骑车上万公里倾听群众意见,检查588个垃圾点。牺牲100多个节假日,走访上百户居民,记工作日记上万字,变上访为下访,真正达到群众满意。他创建了居民反馈意见册和联民卡,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了解情况,得知百亩园居民温福忠家紧靠垃圾点,垃圾点水多清运不及时,不彻底。今年春节前夕,*带领一班人来到这里进行清运,大块尿冰、垃圾全部用手搬运,渴了到居民家喝口水,饿了就坐在垃圾堆旁吃口方便面。温福忠和老伴握着*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清真寺附近养牛的多,垃圾量大,*经常到那里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居民王冠军老伴特意打电话对他提出表扬。几年来垃圾清运股的清运率和百姓满意率都达到了98%以上,*笑着说:“群众百分之百满意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心系职工生活,关心他人疾苦。单位谁家有困难,*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司机家里遇到急事,身体有病耽误工,他总是默默地帮助他们完成路段清运任务。每次得到荣誉后,*都把奖金捐给贫困学生,这次也不例外,儿童节前夕,他和单位领导再一次来到了黑坨子小学,为那里的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

在单位党支部的培养教育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志的帮助下,在自己多年坚持不懈和持之以恒的努力下,*获得了许多荣誉:1996年获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年被县建设局授予全局唯一的“先进个人”标兵;20*年被省建设厅授予“文明职工”称号;2006年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等等。对于*来说,荣誉不是头上耀眼的光环,而是鼓励他继续前进的动力。

*把无悔的青春献给了环卫事业,用一句掷地有声的“群众百分之百满意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诠释了什么叫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