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局长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5 03:25:00

农电局长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仅仅两年,*县农电局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在*县“融入沈阳经济圈、打造沈阳卫星城”的进程中,*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农村电工,昂起“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这个龙头,唱响了加快地区经济发展的振兴之歌。

*是2005年12月下旬调任*县农电局局长的。和其它县区比,*县农电局在经济上还有一定差距。在几个月的调查摸底中,他感觉这里的山好、水好、人更好,他下决心为当地百姓服好务,当振兴地区经济的排头兵。*按国家电网、省、市公司要求抓优质服务。他从解决社会和客户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在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

强化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服务速度和服务质量。各供电所营业窗口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和无周休工作制度,实现一站式办公和保姆式服务。

*上任的第一年,就春节、五一、十一三个长假不休息,带局党政班子成员下基层所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对此,*态度是:一、必须把用户当成上帝;二、在优质服务上造成严重后果的,不管是什么人一票否决;三、全力支持地区发展,特别是地方政府交办的任务;四、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

*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记者曾亲历这样的事情。2006年11月某天,记者正在*镇采访,突然被车接走参加县里一个现场办公会。这是县招商引来的投资千万元的大项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有几处农电线路需改造、新建,要求在几天内完成。在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急事特办,当场拍板组织人第二天施工。外地客商被*农电局雷厉风行的作风感动了,又投资千万元上一个钢结构项目。2006年末,*县农电局面临最大的施工任务蔬菜大棚办电。*有这样一个经营理念:地方政府把项目办到哪里,就把电办到哪里。全县24个乡镇有8个乡镇有保护地建设任务,工程总投资729万元。在地方配套资金一分没到位的情况下,*县农电局为地方经济发展先走一步,垫付资金600余万元,提前完成任务。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感谢他们,县委书记、县长亲自为他们庆功……这一年*县农电局售电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售电量增长高达31.7%,今年再创历史新高。

如何构建和谐企业?*把突破口放在关心职工生活上、利益向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倾斜。他上任的第一年,到基层所调研时发现在大漠深处30年如一日为当地百姓默默奉献的葛春,便在全局树立这个典型,弘扬农电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个典型抓得好,得到了国家电网、省、市公司和市农电局的认可,国家、省、市新闻主流媒体竞相报道,葛春成了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为全国电力系统、阜新供电公司和阜新市争了光。

局容局貌焕然一新,局职工第一次领到取暖费,班中餐办得更是红红火火。局职工李伟春孩子患白血病,局发动全局职工、农村电工捐款,仅三天捐款11860元。当*和局党委书记李东升把捐赠款送到李伟春家时,李伟春感动得热泪盈眶。今年初*又代表局党政班子为职工办10件实事:一、增加职工住房公积金额度,由原来的5%增加到12%;二、修建职工浴池;三、增加农村电工收入,工资由480元增至600元;四、为农村电工上“三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五、鼓励子女升学,按升入大学的等级标准,分别奖励500元、1000元、2000元;六、组织职工进行一次体检;七、合理解决异地工作干部、职工交通费用;八、为职工生日送贺卡;九、早晨为局机关职工准备一碗豆浆;十、为职工办购药卡。现在,这十件实事已全部兑现。

和谐产生凝聚力,凝聚力产生战斗力和创造力。农网改造、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蔬菜保护地建设,*农电无坚不克;安全生产战役、经营管理战役、优质服务战役全面告捷。安全生产达到了1569天,电损降低到历史从来未有的水平,经营管理仅大用户一块年增收180万元以上。企业向又好又快方向发展。*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企业管理上不断上台阶。2006年,局“ISO质量管理体系和职工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通过了国家方圆认证公司的认证考核,实现了“双贯标”。今年,他们在“双贯标”的基础上,又自我加压,进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全局实现了“三贯标”。

*县农电局的工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被*县授予劳动模范,日前又正式当选为市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