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办主任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4 04:05:00

民政办主任个人事迹材料

一九九九年接任乡镇民政助理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民政业务及法律法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使自己很快成为民政工作内行。他经常深入村组,走遍所有民政服务对象家庭,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建立健全各类服务对象的资料台帐,在全县率先实现了民政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民政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县乡镇前列。

进入新世纪,针对民政工作新任务、新特点,为实践民政工作"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他克服全镇人口多、面积大、工作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嘴勤、腿勤、不怕吃苦,认真负责,在优抚、农村低保、抗灾救灾、大病及困难救助等工作中,严格把握政策尺度,按照上级规定的程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把党的各项政策真正落实到最需要的社会弱势群体中。他虽然出生本乡本土,但自己的任何亲友在这些方面从来都没有得到照顾,正人先正已,由于大公无私和以身作则,在他的影响下,全镇村一级对上述工作,都能严格按照政策,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群众心平气顺,数年来,全镇没有发生一例因民政工作不公而造成群众上访的事件。

在全心全意帮助全镇弱势群体解决好基本生活的同时,××*同志时刻想到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往往越是困难群众,越难筹集大笔资金,修建房屋,因而在贫困家庭中,有相当数量的房屋属于危房,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他认真地进行了调查摸底,掌握了准确的第一手资料,20*年原××*镇和××*镇合并为天门镇,合并后镇级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对此,××*同志抓住这一机遇,及时将自己的想法多次跟镇领导汇报,引起领导高度重视,从20*-20*年镇村两级投资100多万元,对200户贫困户危房进行了改造,在此期间他还千方百计争取上级相关部门支持,20*-20*年在县残联争取资金44万元,改造了100户贫困残疾人危房。20*年,百年不遇的雪灾,他带领民政办全体人员,一天也不休息,走村窜户,查灾核灾,对所有倒房户进行现场拍照,上报82户,经上级核查全部认可,争取56万多元灾后建房资金,在建房实施过程中,严格掌握标准,严把质量关,全部按期完成任务。四年来,加上民政部门安排的其他灾后建房,天门镇共计为457户五保、低保、重点优抚对象,贫困残疾人和其他困难户家庭进行房屋重建或改造,使他们的居住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基本解决了全镇困难家庭的危房问题。

××*同志干一行爱一行,工作敬业,为人实在,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做出实绩,他能真正将困难群众视为自己的亲人,平时工作中,对群众态度热情,并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困难,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能耐心细仔的讲明原因,群众称他是一位难得的党的好干部。由于他工作成绩突出,先后五次被有关部门评为县、市级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