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12 11:21:00

学生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事迹材料

“做事不能眼高手低,不能只想做大事,看不起小事,能把简单的小事做好的人才能真正做成大事”,这是田紫扬同学日记中的一句话,也正是这句朴实的话语,激励着她不断奋发进取,追求卓越,实现着她的人生价值。

一、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学院“实境耦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带动全班就业工作开展。

作为国际学院2009届毕业生中的学生党员,如何面对经济寒流下严峻的就业形式,如何带领同学们一同实现就业,帮助学院分忧解难,同时也是践行科学发展观过程中,她所思索的问题。

大一入学时,通过层层选拔,她当上了中新06级一班团支书,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要结合所学专业,通过社会实践为自己和班级同学将来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大学三年的寒暑假,她一刻也没有休息过,小到去海尔专卖店实习实训,大到负责参与参与国际学院新加坡学生的访问接待安排等大型工作,通过假期的社会实践,丰富了她和同学们生活阅历,提高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能力。由于她扎实的工作,2008年10月,她破格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她充分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虚心好学,踏实苦干,获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公司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危机情况下毅然决定与其签约,她的成功,为全班就业工作开展开了个好头。

二、积极向上的态度让她不断超越自我。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直鞭策着她努力学习,让她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丰富并扩大知识面。课堂上主动积极思考问题,谦虚请教老师同学;课后经常到图书馆、阅览室看书查阅资料。在2006、2007、2008年她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处于级部前列,由于她各方面表现突出在2007年她获“国家奖学金”,2008年获“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只有勇于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人才能领先居上,因为她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总有一天她会和她的同学们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三、她用实际行动参与学院的示范性建设。

作为示范院校的大学生,她时刻以示范院校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示范、事事、时时做示范。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她还积极参加学院示范建设的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我院示范院校建设尽上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她曾连续两届担任学院圣诞晚会的主持人,并圆满完成任务;在全校的演讲比赛中她荣获一等奖,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并代表国际学院全体同学在国际学院示范性院校建设动员大会上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坚定的信心和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当示范性院校建设的排头兵。恒心使他在面对挫折与失败的时候让她更加坚强;决心是她克服困难不断前进的动力,她始终抱着“胜不言喜,败不言馁”的良好心态对待她的人生。

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

际,她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以践行科学发展活动为契机,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

的业绩,并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校的培育之恩。

祖国60华诞优秀征文--都市新区渐行渐宽

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严厉打击同类网站抄袭本站文章行为!

文章作者:佚名时间:2009-6-228:04:37阅读次数:149

如何复制文章?

相关阅读

公路工作者庆祖国60周岁演讲稿

庆祝祖国60华诞征文--变迁的足迹

祝贺建国60周年优秀征文2篇

建国60周年优秀征文--建国六十之我见

庆祝祖国60周岁优秀征文作品

我与祖国共奋进诗歌朗诵稿二首

我与祖国一同成长征文选登

青少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作文

喜迎祖国60华诞创造美好明天演讲稿

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演讲稿《民革六十年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中华儿女摆脱屈辱压迫、贫困落后的60年!是取得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的60年!是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60年!

1949年,历经磨难和疾苦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华夏历史由此翻开全新一页。中国人民在自己当家作主摸索前进的征程中,精神焕发,信心百倍,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着各种各样的考验。在建国初期满目疮痍的经济复苏中,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浪潮中,在风风火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新中国以世界上少有的速度持续快速发展,经济从一度濒于崩溃边缘发展到gdp总量、进出口总额跃居世界前列,在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多个方面,中国60年来发生的巨变令世界为之瞠目,中华儿女用60年的心血和汗水谱写出一部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壮丽史诗。

伴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60年来,生活在天府之国的××儿女,也在默默地为改变家乡的面貌,不辞劳苦,埋头实干,一代又一代传递着发展××、富民强市的接力棒。同样的,这60年来,××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并朝中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通信枢纽以及物流和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目标快速迈进。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主城区不断向外扩张,××街道位于××东三环路两侧,理所当然的成为××城市向东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部新城的核心区域。幅员面积27.38平方公里,辖7个社区,5个行政村,现有人口12万人,其中农村人口1万余人,城市人口突破10万人,城市化率超过90%。正在建设的10平方公里生态公园、××体育竞技中心等重点项目将加快××融入××主城区的步伐。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些年随着××实施统筹城乡、“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总体战略,××从一个偏僻的农村小镇发展成为国际特大城市——××主城区的一个重要城市板块。××,正以神奇的变化演绎着新中国发展的奇迹。

财政剧增演绎小康图景

以前,××街道是一个落后的农村建制乡,时称石灵。据档案资料,当时的××除了很少的农业税外,几乎没有一份钱的其它财政收入,全靠上级拨款扶持。

上世纪80年代,××的农村经济总收入仅767.35万元。上个世纪90年代初,国家三线调迁军工企业调迁到××,

“水、电、路、气”通讯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大城市对××的辐射力增强,农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达10004万元;1993年达3亿多元,1994年达5亿多元,1995年达7亿多元……进入新世纪来,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都以亿元为单位不断向新的记录攀升。

新中国成立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农村人均纯收入不断实现新突破。198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121元;1990年,××农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000元;200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

3000元;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远远超过6000元;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已经接近7000元。

截止上个世纪80年代,××财政收入几乎为零。直至上世纪90年代,××依托军工企业内迁、东部副中心和东部新城建设,引进和建设了新××大学、××第一大车站××车站、10平方公里××公园、××体育竞技中心等重大项目,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2007年,财政收入一举突破1亿元大关,成为名副其实的“亿元街道”。

城乡统筹演绎发展新篇

长期以来,××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城乡二元结构相当明显。据当地老人回忆,以前的××基本上都是农村,仅有的一条街,也是过路街。上个世纪90年代,随着××东部副中心的建设和××大学的迁入,特别是城乡统筹战略实施后,××的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小街摇身一变换新城,城乡二元结构逐步破解。

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农业人口只剩1万多人。这1万多农民虽然仍处农村,但却享受着高度的现代文明。经过不断的建设与改造,农村交通已经四通八达,连接城东新区两大核心组团的十洪路、连接三环路的灵龙路、连接成洛路的东洪路已经全部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另外,自来水、天然气、光纤、宽带也已通农村。农民的收入也接近市民的收入水平,部分农民的收入已远远超过城市人均收入。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已经和城市没有差别。

如今,××城市化率已经突破90%,成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城里人和农村人都享受着同等的“城市待遇”。从配套建设来看,完善的基础设施已实现城乡全域覆盖。供水建有××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的dn300mm的自来水管体和2座自来水厂,日供水能力3万吨;供电有变电站1座,变压器165台,供电总容量2000万kwh;供气站有4座,供气能力达60万立方/日,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龙星公司相连的长输管网双气源供气;通讯有程控电话装机容量15万门,余量充足,无线通讯机站8个,城市ic卡电话覆盖××街道区域、信息平台××广电宽带、adsl等服务一应俱全;教育现有大学5所,中学4所,小学7所,幼儿园13所;现有综合性大型医院5所;金融有各类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一应俱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新的基础设施配套正在不断建设、不断完善。

从社会保障来看,拆迁农民实现了“三充分一持续”。充分安居方面,农民集中居住经历了自建到统建的历史跨越。统建之前,拆迁农民按照集中居住的原则,修建了全省示范农民安置小区——明蜀新村等近10个农民集中居住区。统建后,拆迁农民安居工程是由政府统一修建可与大型商品房居住区媲美的新居工程,按照人均35平方米免费分给农民,极大地提升了农民的居住质量。目前正在建设的有××新居工程和明蜀新居二期。充分就业方面,修建了创业街、创业路,正在打造新居工程创业城,充分满足了拆迁农民的创业需求。另外,还充分挖掘、开发就业岗位,大力培训拆迁农民,确保所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力都实现充分就业。充分保障方面,所有拆迁农民都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方面,打造了创业商圈,实施了“青年创业工程”、“异地创业工程”和“全民创业工程”,帮助拆迁农民进城后持续发展致富。

四通八达演绎城市激情

三十年前的××,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镇,只有三条泥巴路通往××城区和××城区。通过上世纪80年代的修修补补和90年代的翻新重建,道路状况才有所改观。

随着××市城市向东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家重点高速公路成渝高速、绕城高速、成南高速和三环路、成洛路等城市干道相继建成通车,形成“两纵三横”的道路框架。城区已经建成东洪大道、十洪大道、蜀王路、灵龙路、龙平路等城市干道。成渝立交、××立交、成南立交和正在规划建设的绕城立交将三环路、成南高速路、绕城高速路、成渝高速路紧紧相连。××最大的客运中心、城市公交和长途客运一体化的城东客运枢纽——××客运站也在三环路旁投入运行。

四通八达的城市路网,拉近了××与市中心的距离,也拉开了××休闲经济大戏的帷幕。依托良好的交通基础,以商贸、旅游休闲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已成为区域内的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

万象更新演绎和谐共荣

生态环境日益优美。改革开放之前,××同中国广大农村地区一样,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生活、生活垃圾及污水随意排放,东风渠岸杂草丛生,露天粪池恶臭无比。经过90年代的统筹规划建设,一改前态,生态恶化形势得到扭转。2000年后,××加大生态环境建设投入力度,新建了生态走廊、污水处理厂。风光旖旎的东风渠、1500亩的青龙湖、10平方公里的城市生态公园,为××这座充满激情的城市注入了丰富的内涵。

人文环境逐步改善。昔日的××一直是以农业生产为主,属短小丘陵地形,与××平原的其他地方一样有着悠久的农耕文化,人文环境建设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改革开放后,××大力挖掘历史文化、大力培育校园文化、大力提升特色文化,人文环境日益改善。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蜀王陵,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朱熹宗祠等历史特色文化的发掘为××注入了厚重的文化底韵。××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艺术职业学院等大专院校入驻××,极大地提升了××的人文气息。

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昔日,××只有一条羊肠小道,只是一条凋敝的过路小街。通过多年来的发展,××城市人口超过10万,商贾云集财源涌。2001年,××鑫源鑫实业有限公司兴建了“月香步行街”,各种大型超市应运而生。2005年,××发挥农业种养协会作用,成功推出无公害“石灵”牌鸡蛋。如今,街道有商品零售5000余家,红旗连锁、互惠超市、鑫红鑫超市、万家乐超市等连锁店相继落户。初步形成了大学商圈、公园商圈、体育商圈、商贸商圈,为投资商搭建了收获希望的平台。

人居环境实现突破。在过去,××基本上都是泥墙瓦房,草房也随处可见。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少许农户相继修建了砖瓦房,极个别的还新建了楼房。1990年,××共新建楼房51户,改建楼房251户,扩建楼房21户。2000年以来,××宇泰等房地产开发公司纷纷落户××,开发大型商品房居住小区。到现在已有东景康庭、书香雅舍、明蜀新村、平安家园、双龙家园等楼盘和安置小区。从一排排泥土矮墙房屋到小青瓦楼房,再到现在的大型楼盘开发,××人居环境实现三次新突破。

新中国的成立开起了中华民历史的新篇章,一代代××人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城乡一体化,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以显著提高。面对未来,××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借××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东风,励精图治,奋力爬坡,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努力将××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人”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