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首席客户经理事迹

时间:2022-12-15 03:53:00

银行首席客户经理事迹

×××凝聚全所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负重奋进,开拓市场,创造了个人金融业务迅速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好成绩:20****年分理处存款规模净增5300万元,销售各类基金620多万元,国债430万元,理财金卡120张,灵通卡发卡量800多张,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三里店分理处被评为广西分行“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展业营销竞赛优胜网点”、金融先进单位,总行优质文明服务单位,被总行授予“中国工商银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敢为人先倾力打造网点核心竞争力

上任伊始,×××勤跑市场、深入调研,多方面收集信息,用最快的速度熟悉周边金融环境,做到对客户需求和同业情况心中有数。为了打造网点核心竞争力,她积极探索基层网点发展的新路子,确定了狠抓核心竞争力项目推广、做好某股份公司优质客户维护两项工作思路。在她上任之前,网点没有建立完善的优质客户档案,对原有优质客户的关系维护也比较粗糙。她带领其他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对网点数百名优质客户的资料进行了细分和归类,率先建立了17种资料的记录登记簿,并实现“项目”档案从手工操作转入由个人营销系统进行精细化管理,使普通客户的引导分流和优质客户的识别、推介、营销和维护做到有的放矢,完成了核心竞争了项目的推广。在她的带领下,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使网点各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存款增长和人均增幅居桂林分行前五位,并使分理处成为桂林分行惟一被评为“优秀”核心竞争力项目推广的网点。在区行组织的多次检查中受到好评,他们的项目实施的经验和做法被作为典型在广西分行推广。

在对网点周围储源、同业竞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调研后,×××确定了争取优质客户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营销高新产业中优质个人客户。这些客户是各家金融机构争夺的重点,面对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她明白如不敢为人先,机会就会转瞬即逝。在日常的业务营销过程中,她以钉子的精神、执着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尊重客户,体贴客户,使很多客户倍受感动。客户生日时,会收到她的祝福;客户遇到麻烦时,可以得到她力所能及的帮助。日积月累,她与很多客户成了朋友,这些朋友也成了三里店分理处的忠实客户。

迎难而上负重奋进

×××即是首席客户经理,又是三里店分理处的主任。她坚信“只有建立一个真诚、团结、勇于拼搏,能打硬仗的团队,才能无往不胜”。面对分理处近年来存款均呈下降趋势,网点员工情绪低落的情况,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态度决定一切,在这关键时刻,绝不能让大家丧失信心”。决心下定,她带领客户经理,寻找新的市场,把触角延伸到辖区之外,远在郊区的工业区和市政项目都留下他们奔波的身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仅用一星期时间揽存1000多万元,遏止了存款下降,为分理处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客户基础。

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提升服务水平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豪言壮语的承诺,凭着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态度,时时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带领分理处员工争创先进,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根据青年人多的特点,以“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核心,确立了“以服务创效益,以服务为荣誉”的工作方针,营造争优创先氛围,在全体员工中掀起“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潮,激发员工自觉提高业务技能积极性。在她抓业务促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她紧密围绕网点的中心工作,建立了完善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机制,制定明确的创建规划,开展了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制定了优质文明服务管理办法,以工商银行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标准为准则,无论在会班还是日常工作中,都要求员工的仪表仪容、言谈举止、语言艺术做得更好。在她的领导和网点员工的努力下,分理处被评为广西分行级“青年文明号”和总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这些成绩和荣誉印证了她的信念——“天道酬勤”。

以身作则无私奉献

在分理处人员十分紧张、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市场营销和内部管理的重担同时压在×××的肩上。看到她疲惫的身影,同事们关切的劝她休息,可她笑一笑,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又以高涨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直到有一天,终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检查,她得的是子宫平滑肌瘤,输卵管积水,需要立即动手术。在突如其来的打击面前,她首先想到是工作怎么办,网点的事情谁来做?手术后的当天,她就坚持要下地行走,五天后她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为了在国庆期间维护好高端优质客户,她带着还未恢复好的身休对高端客户进行了一一拜访。家人、领导、同事都劝她休息好了再来上班,她总是说:“没事,好了”。医生要求她要全休一个月,而她又说:“没事,好了”。

×××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对储户的满腔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不求名利,不求索取。她说:“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注定要风雨兼程。”她的行动感动了全体员工。大家都在一种祥和的气氛中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掀起比、学、赶、帮的新高潮,为打造最具核心竞争力网点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