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企业调查信息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07 08:47:16

重点企业调查信息汇报材料

根据公司最新计划安排,招商部按照企业调查提纲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在短短的3个月之内,我们跑了100家左右的区重点企业,调查了整个企业的规模、税收等情况,现将有关调查信息材料汇报如下:

一、重点企业发展的基本状况

(一)重点企业规模

1.重点企业数量明显增加。2012年,全区产值过亿元、15亿元、25亿元企业达200多家,20家和18家,比2011年增加100家、10家和3家。此外,预计今年全市产值过亿元、15亿元、25亿元企业分别达400家、

2.重点企业份额明显增大。2012年,全区亿元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000亿元、销售收入999亿元、利润50亿元、完成投资110亿元,分别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的60%、63%、88%和62%;其中15亿元以上企业实现产值500亿元。近年来,大部分重点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逐步建立,并且站稳了脚跟,其经营产品市场份额和生产能力均达到全市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3.重点企业的竞争力增强。2012年,全区10家重点企业已包括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占全区70%,亿元以上企业拥有市以上高新产品100个,占全区40%,市以上品牌110个,占全市78%,即重点企业的竞争力不断增加。

(二)重点企业税收

区级重点税源前10户企业交纳税收总额共50000万元,占区级国地税收入总额的60%,与去年相比下降5.1%。国税前10户企业交纳的税收总额共15000万元,占区级国税税收总额70%,与去年相比下降20%;地税前10户企业交纳税收总额共30000万元,占区级地税税收总额71%,同比增长5%。

二、重点企业发展的基本措施

一是推进招商服务引资,强调重点规模企业可持续发展。通过全区划00多家企业的合力努力,共同招商引资,改善投资环境,努力将各个企业建设成具有现代化性质的知名大企业。

二是推进企业重组建设,强调重点规模企业的合理发展。狠抓落实,使产业转移,不能错过企业资本扩张良好机遇,有效吸进现有资金,将技术和管理投入全区企业的改制重组,最终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有力推进资本运作,重点规模企业转化为上市企业。实施计划过程中,加速全区优势企业市场融资的建设步伐,政府也要帮助企业实现股份改造,强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创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上市。

四是极力推进科技进步,重视重点规模企业的创新意识。全面落实区鼓励企业技术的创新政策,从根本上实现企业的技术进步计划,发展新型企业,有力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今后,我们将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在招商部门严格支持监督下,整合区内招商资源;不断完善改革机制,强化发展对策,将招商服务工作推向一个更高阶段,从根本上推进区重点企业的规模,科学合理税收制度,为国民经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