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廉政创建汇报范文

时间:2022-09-01 10:28:00

景区廉政创建汇报范文

明淡薄之志,养浩然之气;构建反腐惩防体系,创建和谐文明景区。”在大峡谷景区沿线上,这些宣传警句十分醒目;“清廉一日,可得安枕一夜;清廉一生,可得轻松百年。”在沐抚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这些警示标牌格外显眼。从室内到户外,沐抚办事处的廉政抓手无处不在,清廉氛围被烘托的淋漓尽致。它对社会文化层次、价值观取向、精神文明构建等的影响将是根本性、广泛性和深刻性的,标志着沐抚办事处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正在加速孵化。

透过这些标识标牌,祛除表象,深挖内涵,反衬出的是我办工作人员自律务实、勤政廉洁的工作态度;表达出的是我办执政为民、克己奉公的民生情愫;勾勒出的是我办思路创新、理念延拓的功能载体。从文化概念的层次来剖析,这是办事处整体工作的一个概念表述,一次轮廓描摹,一回缩影框示,它揭开了我办团结奋进、廉洁奉公的真实动机,强调了我办在廉政建设上取得的特色突破。廉政文化进景区,是理论创新与实践升华的紧密结合,它深刻而又精辟的展现了我办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为我办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奠定了厚实的基础,进而创造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我办工作发展规律的廉政文化基调,这样,用特色统筹常规,既突出理论基础,又加强工作实效维护,从多个维度来共促我办廉政建设、共创景区文化建设。

我办以党的十七大、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为指针,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办事处“12345”工作思路,以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为重点,以建设崇廉、尚廉、守廉的社会文化为内容,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促进大峡谷景区廉政建设为目标,大力催生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氛围,打造文化软体优势,突出旅游焦点特色,形成了长效机制。

普绘网络,健全制度,营造多渠道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廉政文化进景区,从其所体现出来的实质可以精准的判断,我办在廉政建设上具有谨慎细微、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当前廉政文化建设,必须顺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办以此为宗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不断推进廉政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全力焕发我办干部职工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改革创新的精神。

根据市纪委的要求,我办对具体工作的要求和责任,按照归口负责和责任到人的原则,进行了分解和落实。做到任务到单位,责任到个人,细化了工作思路。既突出重点,又把握要点,形成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认真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充分强调其在加强作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单位领导都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作为政风行风建设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农村、社区群众的监督作用,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集中评议,使群众诉求渠道更加畅通、行业监管明显加强、基层站所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为沐抚办事处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

注重预防,加强调控,创造上下团结一心的优势工作模式。廉政文化进景区,它的定义源自思想的勤政务实,具有党性的淳朴实质和克己奉公的厚重底蕴。从这个高度来分析,廉政文化进景区,不仅仅具有特色的性征,更不能将其仅仅作为一次特色工作来进行“总结”,而要把它所体现出来的精神知识化、结构化、明朗化,用以指导我办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进而构建体系全面、功能完善、结构健康的运行模式。全面加强和改进廉政建设是承前启后、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通过一些列的政策磨合,把反腐倡廉建设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并列,构成大峡谷建设的总体布局;通过一些列的手段并进,把党建设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高效廉洁的执政党;充分发挥出全办干部职工勤于学习、改革创新、敢抓敢管、廉政勤政的表率作用,全面指导大峡谷旅游和经济的层次发展。

通过廉政文化与景区建设的完美结合,可以看出,我办在廉政建设上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从统一思想认识出发,按照“全面开展、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努力做到教育在前、制度在前、监督在前、预警在前,形成了“保权力运行安全,保项目建设安全,保资金使用安全,保干部成长安全”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全办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修养高度,加强了全办团结协作、勤政奋进的紧凑性,为全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稳健有力的保障。

立足特色,狠抓细节,在政务公开和执政规范上全面整体推进。廉政文化进景区,鲜活地阐释了办事处的执政状态对我办的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我办非常注重细节监管,强化日常工作的督查执行,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并加大落实力度,通过这些手段,极强地维护了责任制的严肃性。办事处对那些工作作风不踏实,工作力度不够,效果不佳的单位、负责人、驻村干部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通过督办和通报,一是各块工作信息人人明白,二是干部知道自己存在的不足,三是干部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从而提升了干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原则,办事处着力解决大峡谷发展过程中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的后劲推动力,逐步打造全办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推动大峡谷向更高的水平迈进,最终惠利沐抚乃至人民。

另外,我办大力推行政务公开,抓好监督防范,减少风险发生,让全办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树立此是做好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的核心的意识,把制度建设贯穿到权力运行的全过程,通过不断地完善和创新,始终确保权力运行制度化、规范化。以办事处的廉政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坚持上级各部门的清廉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使大峡谷的景区建设从文化的层面上产生了质的飞跃。

回首过去,我们全力拼抢机遇,枢纽为纲、大干快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回首过去,我们牢记执政之责,倾情为民、倾力惠民,民计民生日益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回首过去,我们满怀豪情壮志,实干争先、奋力攻坚,沐抚经济加快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回首过去,我们突出廉政建设,创先争优、永葆先进,困难面前斗志昂然,干部群众空前团结。我办以廉政文化进景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出其特色带动作用,不断加强办事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从严执政,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弥补不足,切实改进工作方法,突出特点,开拓思路,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预防、治理腐败的新路子,不断取得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更加科学地构建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树立政府新形象,继续深入廉政透析,主要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和思想作风教育;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完善农村基层组织常规建设,时刻保持办事处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努力将我办建设成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和谐奋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团队。争取尽早实现把大峡谷建设成为旅游名胜风景区、经济发展开发区、改革创新试验区并打造成旅游名镇、文化大镇、生态重镇、经济强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