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理场工程竣工验收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0 06:34:00

垃圾处理场工程竣工验收汇报材料

编者按:**市垃圾处理场位于**乡毕当陌村村东。工程于**年6月份开工建设,工程分三期实施。于**年8月全部竣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市精心筹划、多措并举、严格质量、细化责任,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领导重视。**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给予高度重视,将此项工程列入全市的大事要事,真督实抓,并多次到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为工程建设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灵通信息,拓展资金筹措渠道。**市执法局在筹建垃圾处理场项目过程中,得到国家“十一五”期间将拨出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的信息。狠抓工程质量。在工程施工中严格坚持“优质、高效、安全”的工程建设目标,落实目标管理和质量安全责任制。

**市垃圾处理场位于**乡毕当陌村村东,总占地142亩,工程规模250吨/日,垃圾处理总量137万吨,服务年限15年,项目总投资3801万元。采用准好氧卫生填埋工艺进行处理,在防渗处理系统中采用了较为先进的HDPE防渗膜,渗沥液处理采用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工艺,保证了防渗质量。

工程于**年6月份开工建设,工程分三期实施。于**年8月全部竣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市精心筹划、多措并举、严格质量、细化责任,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一是领导重视。自垃圾处理场工程项目筹划直至立项、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给予高度重视,将此项工程列入全市的大事要事,真督实抓,并多次到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为工程建设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灵通信息,拓展资金筹措渠道。在**市财政相当紧张的情况下,**市执法局在筹建垃圾处理场项目过程中,得到国家“十一五”期间将拨出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的信息。**市执法局立即多方协调跑办,最终成功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1300万元,极大缓解了资金紧张的问题。三是狠抓工程质量。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到的设计、施工、监理等所有环节,严格按照《招投标法》、《采购法》的要求,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招标过程严格执行招标程序,由采购办、监察局等相关部门全程监督进行,精心选择了资质符合要求、业务精良、信益度高的单位中标。在工程施工中严格坚持“优质、高效、安全”的工程建设目标,落实目标管理和质量安全责任制,严把质量关,从质量,进度、安全、材料、设备、工程款结算各方面强化管理监督,保证了工程的各项工作进展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