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6-14 10:53:00

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全年任务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突出工业经济、外经外贸、城市建设三个重点,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现将1-4月份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经济工作.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4月份,各项指标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完成工业产值40.3亿元,占年计划的46.3%,同比增长96.2%;实现销售收入39.7亿元,占年计划的47.3%,同比增长117.1%;完成工业增加值8.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46%,同比增长117.9%;实现利税2.1亿元,占年计划的42.4%,同比增长70.1%。

(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近期对现有的40家规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除有2家企业因搬迁和资金问题而未能正常生产外,其他38家企业均正常生产。纺织行业继续保持较强的发展势头,利润空间较大。陶瓷行业正值销售旺季,产品销量大,价格稍有增长,原料成本稍有下降,增大了产品的利润空间。医药、电池、玛钢、焦炭等行业运行平稳,没有大的起落,发展前景较好。

(三)新上技改投入情况。今年,**街道继续把新上技改投入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已完成新上技改投入1.18亿元,占年计划的73.75%。其中新上投入3200万元,新上项目3个,分别是:圣龙特钢有限公司、安特尔瓷业公司、三盟实业集团;技改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45亿元,目前已到位8600万元,分别是:罗欣药业公司原料车间已到位1300万元;华美纺织公司计划新增生产能力2万纱锭,已到位1200万元;新光公司污水处理系统已到位1600万元;金鼎焦化有限公司续建生产线已到位2000万元;兴达公司的油改气工程已到位2100万元;森森建陶集团公司煤气管道铺设和技术改造工程已到位400万元。

(四)招商引资和外经外贸情况。今年以来,我们加大了招商引资的力度,本着“招大商,引大资”的思路,搞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度地为投资者提供服务。目前已引进市外资金9500万元,合同利用外资3380万美元,签定利用外资合同3个。外经外贸工作也取得了较好业绩,1-4月份,全街道实现自营出口额632.39万美元。

二、城市建设工作

1-4月份,我们的城市建设重点突出了道路改造、社区开发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大工程。

(一)道路改造工程。主要修了两条路:一是文化路东段改造,去年底动工,至今年4月全面完成,总投资292.8万元,对主路面、人行道、下水管道、路灯、绿化五个方面进行了彻底改造;二是罗三路硬化,投资150万元,硬化路面1.1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

(二)社区开发工程。积极探索社区开发与旧村改造有机结合的新路子,先通过旧村改造置换出土地,再进行社区开发,重点在三个社区进行了试点:一是湖南崖社区金湖小区二期工程,投资600万元,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二是于泉庄社区金泰小区二期工程,投资340万元,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三是朱陈东社区小康楼示范工程,投资1100万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三)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程。抓住全省科学发展现场会的机遇,深入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特别是对罗四路、双月湖路和文化路进行了集中整治,清洗粉刷沿街楼4.6万平方米,拆除不规范广告牌匾739块,清理占道经营35处,拆除违章建筑52处4000余平方米,较好地改变了城区的面貌。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街”战略,把**的优势发挥好、巩固好。一是加快结构调整促产业升级。正确引导投资方向,通过强化技改力度,改良生产工艺和流程,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品牌。二是培植骨干企业促规模膨胀。支持新光集团、罗欣药业、森森建陶等优势企业以资本为纽带,组建大型企业集团。三是强化安全生产促稳定发展。坚持安全就是效益的原则,大力实施安全生产“135”工程,紧紧抓住基础工作、安全责任、检查整治、协调配合、队伍建设五个重点,努力做好“责任下移”、“工作下移”两篇文章,逐步实现安全生产由被动到主动、由分散到集中、由制度化管理到建立规范化长效机制的战略性转变,确保全年无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活街”战略,进一步增强经济外向度。一是全力推进利用外资工作。把企业推向招商引资第一线,引导企业走出去,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二是抓好在谈在建项目的落实。对现有的签约项目,加强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开工建设率。三是做好项目用地文章。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通过挖潜、清理、置换等办法,.充分发掘城市土地及空间的潜在价值,做好盘活存量的文章。

(三)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城建亮街”战略,以完善的城市功能、适宜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城市名片。一是立足一个“高”字,提升建设档次。在道路改造、社区开发等建设项目上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二是落实一个“严”字,强化城市管理。继续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巩固罗四路集中整治成果,加大治理力度,切实搞好环境卫生、乱搭乱建和“脏乱差”、“露头丑”的整治。同时,对城区各社区环境卫生区域界限进行进一步明确,消除管理死角,每个社区设2-4名专职保洁员。城区环境卫生实行全天候保洁,主要道路和公共区域由办事处建委环卫队负责清扫,其他部位由所属社区保洁员负责清扫,所有垃圾全部进入垃圾箱,统一清运。三是抓好一个“改”字,探索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解决城市管理资金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