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一季度情况小结

时间:2022-01-26 09:06:45

科技局一季度情况小结

一、第一季度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省、市、县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及科技项目管理工作,今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我局积极收集整理科技项目资料,选择可行性强的项目进行上报。一是组织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二是开展本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工作;三是开展历年科技计划项目立项项目清理。同时加强科技项目的监督和管理,对我县2011年度以来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清查,对到期未结题项目发出限期结题验收通知。

(二)深入基层单位征集推荐市科技进步奖评选。先后深入、等公司及相关部门征集科技成果奖,通过部门申请,科技局对初步审核,对有价值的进行指导完善,对条件不成熟的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以后申报打好基础。现已完成了2个市级科技进步奖和2个科技成果鉴定资料整理。其中“果用南酸枣的嫁接繁育栽培技术及超粗晶粒碳化钨粉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已送市科技局初审。

(三)、抓了科技项目申报。部级科技项目:①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已经整理好资料准备迎接省科技厅、市财政局检查验收。②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项目,已整理好大事记上报省科技厅。③省级科技项目:工业2项,农业2项。④市级科技项目:工业2项,农业2项。

(四)认真做好了国家部委赣南苏区振兴调研组产业发展组对口接待工作。4月10、11日接待了科技部计划司副巡视员,调研员等领导,我局局长汇报了我县科技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请求政策扶持的建议。

(五)县中心工作

1、“三送”工作:今年“三送”工作驻点乡村,组织80%以上干部职工深入村组走访,联系牌上墙、发入联系册100%到位,重点联系户上户见面谈心、了解基本情况100%到位,举办1期南酸枣果用嫁接培训班,培训人数60余人,免费提供南酸枣种植技术光碟60余张及南酸枣苗木6000多株,发入种植技术学习资料100多份。帮助规划村级产业发展,协调街下组道路维修,积极向上争取油茶林改造选项目。

2、征地拆迁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对象调查摸底工作,目前已了解掌握(其子肖庆春已分户)、三兄弟的家庭基本情况及社会关系和需征用范围、类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二、完成以上工作的主要措施:

一是充分调动科技局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领导牵头,各股室分工负责;二是发挥整体合力,协调发展,各负其责,各尽其责。

三、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1、对申报的项目继续按程序要求完善。

2、抓好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验收事宜。

3、加强科技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户,科技带头人的培育,服务与管理,发挥其科技推广示范中的作用。

4、做好县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