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党建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13 05:05:04

发改委党建工作小结

一、思想建设方面

1.我委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用饱满的热情迎接的召开。

2.用《党章》规范每个党员的行动,把端正党风,提高党员素质工作落到实处。

3.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集体,勤政为民。

4.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制度建设方面

1.每个党员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作在先,享乐在后。

2.坚持“”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两月召开一次支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3.抓好党员管理和党风党纪发改,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好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民主生活会。对照共产党员量化考核标准,搞好党员民主评议。在职党员参评率要达到100%。

4.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国策,不超计划生育。

5.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三、组织建设方面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各总支成员要按各自的分工,积极开展工作。

2.支部要建立四册、四簿,即“党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登记册”、“党费收缴登记册”、“党员活动室财产登记册”、“党员学习记录簿”、“党员大会记录簿”、“支委会记录簿”、“党员活动室活动记录簿”。

3.发展党员要遵照“坚持标准,保质保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和发改,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搞突击,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办事。

4.做好预备党员的培养工作,力争全部按期转正;对已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加强培养,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接纳。

四、作风建设

围绕发改工作,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发改,支持和协助行政领导开展工作,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务实工作,不断创新,提高工作效率。

1.支部成员要带头转变作风,抓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2.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团结,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密切配合,自觉维护集体领导权威。

3.遵守规章制度,工作不推诿扯皮、不当老好人。

4.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热爱集体,关心同志,爱护公物,厉行节约。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

同时。已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复核工作;并参加了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完成邓桥生、蓝生华转预备党员工作;已组织我委全体党员开展了各种党员活动(如:1.“党在我心中”征文大赛;2.2017年7月1日,党的生日那天,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红色革命基地油山行;3.组织我委党员走访慰问精准扶贫老党员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党员活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更是层出不穷。

8月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向黄大年同志精神及将改革进行到底等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