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6 10:09:23

发改委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计划

一、目标要求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出发点,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落脚点,最终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达到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的根本目的。

二、工作原则

(一)摸清底细,制定方案。认真梳理分析“四风”突出问题,按照基本情况和症结及上级部署要求,逐一制定详细具体、责任明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内容包括制度计划、整改措施、牵头单位、责任人、检查评估、审核审定、督查指导、舆论宣传等。及时查漏补缺,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

(二)全面推进,狠抓落实。要按照整改任务轻重缓急,按各个时间节点,对准突出问题,从具体的事情入手,分批集中进行整改,制定工作计划。对已经开展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

三、任务分工

按照方案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有关反馈意见,在逐一“对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对前期拟定的11个各种制度建设项目进行梳理、整合,确定四个方面制度建设项目12个。

(一)反对形式主义方面

1、完善学习制度。

2、完善工作制度。

3、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制度。

4、完善请销假制度。

(二)反对官僚主义方面

1、制定发改委挂点帮扶工作制度。

2、制定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

(三)反对享乐主义方面

1、制定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住房、公务用车配备等工作生活待遇方面的制度。

2、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四)反对奢靡之风方面

1、制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

2、制定健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方面的管理和监督制度。

3、制定“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制度。

4、健全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制度。

四、方法步骤

1、制定方案,起草制度。按照市委要求,落实制度建设,要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制定详细具体、责任明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制度建设工作计划。

2、评估论证。通过督查、信访反映、明察暗访、群众评价等方式,委活动办要对各制度建设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增强专项整改工作的成效。

3、审核审定。制度建设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委党政一把手要认真把关,并报市委活动办及督导组审核审定。

五、组织保障

1、认真落实责任。针对上级党组织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委支部要分门别类建立销号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制定各项制度建设计划,整改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公示。党员个人也要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务求取得整改实效。

2、加强督查指导。委党政一把手要及时了解制度建设整改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和具体指导。委活动办也要加强协助督查指导,以从严从实的标准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3、强化舆论宣传。委活动办要及时了解制度建设整改情况,及时发现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事例,加强政策理论和整改工作的政策宣传,积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