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局工作回顾及重点

时间:2022-01-14 03:42:31

交运局工作回顾及重点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1.全面完成了“十二五”农村客运公路网络规划建设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2.对2010年通乡公路建设计划项目和2011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申报验收。3.完成了至指17km,林科所至13.9km;敬老院至街2km的测量设计工作。4.积极加快项目储备及加强与上级项目对接落实工作。五月份借助中央部委、省、市领导视察县,县党政主要领导高位推动、积极包装申报项目,获厅局领导评价为“项目最多、申报最早、落实最好”的县。申报九个项目,六个已初步落实,其余三个也有望推动落实。5.重点项目推进有序。①连心大桥完成招投标,中标单位中铁大桥局已进场施工。②窑快速路克服种种困难,科学施工,进展顺利,目前正组织实施水泥面层施工。③综合服务站已完成各项申报资料的补充上报工作。等待省局批复。④加快完成了葡萄谷至段生态候车亭的建设,已在七月葡萄节开幕时顺利投入使用。⑤积极招商引资,吸引船务有限公司及东方船务有限公司来县合作,做大做强陆运、水运等货运工作。⑥按交通部、省厅、市局要求统一换发了新式执法服装,明确了着装规范,提升了交通文明窗口形象。⑦按照市政府、市局文件精神,抓紧做好了我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前期工作。拟定了我县《关于加强“十二五”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报县委县政府审批。⑧完成了319国道至浪栋10.5km乡道招投标工作和4·30大冲东汶村重建通村路招投标工作。⑨做好了县城至工业园区专线车开通准备工作及乡镇直达园区班车开通准备工作。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及务工就业。

二、下半年工作重点

1.全面完成上级县委政府及省厅市局布置的工作任务,积极做好有关项目的储备准备。尤其是抓紧做好中央苏区县有关项目的政策落实工作。

根据“十二五”建设规划由“十一五”通畅工程转向县乡道升级改造和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从村村通工程向加强网络建设方向转变的实际,目前我局要围绕“十二五”交通建设的四个重点(即:“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国有农林场公路建设、客运网络化连通工程、通村组公路(新农村)建设和安保工程及危桥改造工作”。全面梳理、准备和落实有关项目的包装、储备、申报争取立项前期准备,为争取更多项目及补助资金奠定基础。

2.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①积极推进重点工程连心大桥启动建设。②尽快完成窑快速路建设。③落实县城至园区专线车及乡镇直达班线车开通工作。④加快协调征地工作,完成至县道扩改工程5.6km。⑤启动大桥至物流园网络化连通工程3km公路建设工作。⑥全面做好一城连四镇、4+3X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包括落实客运综合服务站的开工建设及新农村建设点进村路建设工作。⑦推动至指阳县道扩改工程完成招投标并开展施工建设。⑧全面完成319国道至天河浪栋乡道扩改工程10.5km硬化工作。⑨八月底前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工作落实。⑩加快物流产业发展,确保货运吨位增长目标实现(12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