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局服务建设报告

时间:2022-01-14 03:54:18

交运局服务建设报告

我局决定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将县列为全省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建设试点县的请示》文件精神于近期整体推进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建设,并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前实施、、和综合服务站建设。目前我县仅有综合服务站由省交通运输厅下达了建设计划,尽管上述4个站已同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就调规和立项事宜进行了沟通,赢得了支持,但按照正常程序只能列入2013年建设计划,为此,我局在按正常程序开展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决定依照上级交通运输部门的基本要求提前启动建设程序,并请示简化招投标程序。

二、请求县财政给予资金周转支持。全县5个综合服务站预估建设费用1700万元,目前除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已立项并可保证有100万元到位之外,剩余部份缺额资金请求先由县财政资金垫付,待全部5个站建成后,再从省交通运输厅立项专补资金(每个100万元)和年可争取省补养护工程费(依全县现有1700余公里县、乡、村级公路规模测算年可争取400万元左右)中分三年归还。征地拆迁工作由项目所在地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尽量减少相关费用。

三、请求尽快批准出台《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意见》,解决长期围绕全县农村公路管护的机构、人员和资金三大问题。这个《意见》的出台是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要求,能否出台这个《意见》是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的前提条件,也列入了市政府对县政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还是综合服务站建成之后正常运转、发挥实效的关键。

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地的大力支持,我局有决心、有信心全面完成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建设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