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新闻中心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1 08:20:35

广电新闻中心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办《关于做好当前有关工作的函》要求,针对函件中提出的“电视台对保健品广告内容的审查、监管不到位,存在保健品虚假广告现象”问题,县广电新闻中心对该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落实,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中心接到《关于做好当前有关工作的函》后,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和相关的责任单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沟通,召开了联席会议,成立了由县广电新闻中心主任孔德彬、班子成员廖小斌、曾常春,以及县药监局领导陈振荣组成的整改领导小组,并指定廖小斌和陈振荣为整改落实具体责任人,具体负责整改落实工作。

二、知错即改,限时整改

对函中提到的相关保健品广告,首先予以立即停播,并从7月15日开始到7月20日,对所有广告内容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三、具体落实措施

1.加强管理狠抓落实。由整改落实领导小组牵头,对县电视台广告部播出的有关保健品、药品的广告进行全面清查,清查在播的保健品、药品广告。经过全面清查发现,县电视台广告部在播的药品广告只有一家,虽有正规手续和报有关部门审批,但整改领导小组还是责令县电视台广告部立即停播该广告,待治理整顿后视情再恢复播出。

2.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求县广播电视台广告部,今后所的保健品和药品广告内容一定要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责任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再经我中心广告审查员依据有关广告法规审查后,参照省市台的保健品和药品广告(目前均在播出)形式制作播出。同时接受广大群众和有关部门的日常监督和检查。

3.规范广告,接受社会监督。在对广告全面清理的基础上,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今后电视台对药品、保健品的广告播出内容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举一反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进一步加强保健品和药品广告的审查把关,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严格执行广告法律法规,规范广告审查程序,坚决杜绝虚假保健品和药品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