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上半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2 04:23:00

市医院上半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在团市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年初拟定的工作要点,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医院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重点加强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在深入研读的基础上把握报告的实质和精髓,把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学习共青团十六大和团省委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团的十六大报告主题鲜明、务实创新,是共青团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行动纲领,组织了包括团委委员在内的团干部收看收听十六大召开盛况,学习党中央的贺词以及共青团十六大报告,感受关怀与期望,牢记使命与责任。三是学习先模人物事迹,分别开展了向优秀青年志愿者熊宁、新一代青年士兵的楷模向南林以及医疗卫生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模人物学习活动,在先模人物的感召下,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奉献。

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份启动了“迎奥运、讲和谐、促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在《医院信息》上开辟了志愿服务知识系列讲座,成立了“爱心天使”志愿服务队,并举行了志愿者集体宣誓仪式。按照团市委工作安排,开展了“志愿章丘和谐家园”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在汇泉路集中志愿服务,组织了“赠送生命的礼物”无偿献血,3月12日参加了集中义务植树。与帮扶对子开展经常性帮扶活动,暑期将至,组织志愿者携带心电图机、血压计、听诊器和水果,来到老人家中探望,为两位老人测试了心电图、血压,进行了问诊和听诊并开具了处方,同时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受到了老人的称赞。

三、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按照团市委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全市团干合唱比赛、“迎奥运、章丘青年健康跑”活动、团干联谊会等,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团章、明团史、知团情”网上知识答题活动,结合医院实际,组织了庆“五四”青年联欢会,度过了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青年节。

四、做好章丘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选举和宣传工作。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十四次团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首先向院领导作了具体汇报,根据《通知》精神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多于代表名额的20%的要求,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团员意见、保证团员参与的数量和比例的基础上,召开了团委委员会议,推选产生了团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积极做好十四次团代会各项宣传工作,搜集资料,精心准备文字、图片和各类数据,制作了展板,为团代会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五、积极开展青工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按照“三基三严”的要求,坚持每日充电的学习制度,利用每日晨会5-10分钟的时间集体学习,每日一题,结合科室实际,注重学习效果;进行全员业务大讲座两次;每月对35岁以下护理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及技术考核,开展青年护理人员岗位理论与技能竞赛活动;医疗侧面开展了体格检查、心肺复苏的培训考核和抗菌药物考试;检验、放射、后勤、财务等侧面按照各自的专业设置和要求,纷纷开展青工技术比武,达到人人训练、全员提高的目的。

六、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申报和争创活动。按照青年文明号立项申报工作的要求,为120急救中心、外四科申报济南市级青年文明号,为内分泌科和检验科申报章丘市级青年文明号,根据青年文明号百分考核内容,积极开展争创活动,完善各类台帐,实行规范化管理,提升创建的水平和档次。

七、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舞台。做好青年人才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也是共青团竭诚服务青年的重要内容,医院团委一直将“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发展思路。积极做好优秀青年团员的双推工作,今年有3名团员被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半年已经通过组织发展1名。年初积极推报优秀急症医师郑司亮为章丘市十大杰出青年,5月份积极推报外二科资深护师杨东东为青年“五四”奖章,并光荣出席了全市庆祝“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八、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文体活动。4月中旬举办了“迎奥运、促和谐”春季运动会,共计300余人近800人次在11个大项59个小项上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健康和谐、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了“迎奥运”礼仪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和“学团章、明团史、知团情”网上知识答题活动;端午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5.12”护士节举行了“爱心天使”、“青年护士岗位能手”表彰暨联欢会。

八、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贯彻落实团市委关于加强团的信息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专人,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上半年共向共青团网站投稿37篇,发表34篇。

下半年主要工作设想: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团的十六大及市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并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工作。

2、认真做好章丘市十四次团代会的筹备、召开、宣传工作,会后做好团代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

3、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暑期组织“消夏医疗夜市”,继续开展与帮扶对子的关怀慰问帮扶活动,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在病房大楼竣工前夕组织“青年突击队”,进行搬迁前的整理准备工作。

4、继续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迎接团市委检查验收。

5、加强信息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