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三电工作半年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11 11:07:00

广电局三电工作半年小结范文

上半年,我局积极主动的开展了“三电”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综治委及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落实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不断加强领导,强化宣传,狠抓落实,“三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将半年来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上级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全局的“三电”专项组织、部署、协调、指导等工作,同时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和方法步骤,确保我局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

二是抓好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浓烈的专项斗争氛围。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进行“三电”工作宣传,通过“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运用墙报、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向社会各界宣传了广播电视条例法律法规,宣传了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行动的严重危害。今年以来,共散发张贴八部委《通告》150余份,不定期在电视台滚动播出“三电”设施保护标语30条,悬挂宣传横幅22条,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群众的法制意识、保护“三电”设施以及同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有了明显增强。公务员之家

三是抓好防范环节。我局高度重视防范工作,把工作做在前头,以预防和减少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的发生。我局加大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动态防范网络的力度,主要是成立了专门的线路“巡逻小队”,专门负责线路巡逻。此外,还积极组织广电外线维护、施工队伍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提高巡防密度,最大限度地挤压作案时间和空间,同时综合运用断路报警等技防、物防设备加强防范。由于宣传有力,措施得力,今年以来我县没有发生一起盗窃破坏广电设施案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局专项斗争领导组定期不定期对全局“三电”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给予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发生较大影响破坏“三电”设施案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努力形成制度,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使“三电”工作能够长期的、有效的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