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分局组织半年总结

时间:2022-05-06 06:19:00

广电分局组织半年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分局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工作目标和计划,各项工作正常开展,顺利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

(一)宣传协调工作有序进行。按照市局和市、区宣传主管部门制订下发的宣传工作目标和要点,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密切保持与电台、电视台、记者站和区委、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区的工作动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了*区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力度不减,实现了预期目标。

(二)努力做好“村村通”建设维护管理工作。20*年建设的142座“村村通”站,至今两年多时间已有大量设备损坏,维护工作十分繁重,加之没有政府投入的专项维护经费,给维护工作带来巨大困难。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以群众的利益为重,跑遍了整个山区和二半山区,帮助维护检修设备,对无法修复的设备,及时到昆明进行采购更换,确保了已建“村村通”正常运转。

(三)加大行业管理和清理整治力度。在省、市相关部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和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行业经营秩序的清理整治,确保行业秩序规范、安全。对广场电视、楼宇电视纳入规范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与主管部门签定了责任书,确保了上半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无事故发生。

(四)做好安全工作。分局积极主动与*区610办、国安大队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了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杜绝了“”等邪恶势力利用广电设施进行反动宣传和破坏。

(五)加强党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单位创建、消防、禁毒、挂钩扶贫等各项工作。分局切实把支部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单位创建、消防、禁毒、挂钩扶贫等各项工作纳入单位工作整体安排部署,确定了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和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明确职责,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做好已建“村村通”的维护工作。已建“村村通”由于设备性能特点和受气候、环境、自然灾害等因素的影响,用于接收信号的高频头、接收机等损坏严重,现在已近入雷雨季节,预计还将有大量的设备将被雷电击坏,要做好维护工作,除工作量大而外,我们还面临着资金的严重短缺。但无论困难再大,我们都要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做好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工作。抓好安全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等邪恶势力从未停止过破坏活动,在全国许多地方破坏广电设施,利用广电设施进行反动活动,给我们的政治安全和稳定带来了隐患。我们要按照内紧外松和广播电视无小事的指导思想,健全各项制度措施,层层抓落实,切实抓好安全播出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宣传协调工作。协调好*区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是广电分局的主要职能之一。我们将在实、区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区直各部门、记者站、电台、电视台加强协调联系,进一步提升宣传的质量和效果,为构建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四)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予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结合广电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