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监察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7 06:40:00

财政局监察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局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方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我区财政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根据区直党工委与我局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工作任务要求,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及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各股室、单位,层层签订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既要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

采取多形式多层次的教育方式,把经常性教育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相结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风廉政教育与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和规定相结合,与推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紧密结合起来,与严格执法执纪,依法行政有机地结合起来。组织观看《主要领导干部廉洁奉公警示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警示录》、《赌之害》、《廉洁治家警示录》等党风廉政电教片,学习《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和《福建省财政监督条例》,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反腐败的意识,规范行政行为,促进有序执法和协作执法。

三、继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在巩固去年治理政府采购领域商业贿赂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整改,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科学、规范、严密的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促进依法交易,依法行政。

四、深化预防监督和源头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局机关内部监督管理。认真落实“资金拨付程序”、“资金审批、审核程序”等规章制度的;狠抓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将局机关人事、财务开支等情况定期公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制度。

二是加强源头治腐工作。认真落实《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的分工意见》,将我局牵头和参办的任务分解到各股室,要求各股室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参与,确保做到整体联动,形成合力;深化会计集中核算制度改革;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开展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试点工作;加大财政监督力度,强化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进一步整顿会计秩序;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成立区国资产监管中心,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产权交易行为和“非转经”统一管理工作。

五、20*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考核,突出责任追究。

二是继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继续以权力观、利益观教育为重点,以形势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党纪政纪条规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开展“八荣八耻”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多层次地强化思想教育,切实加强和巩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根据省、市、区的统一部署,认真制订《*区财政系统20*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确保今年的政风行风工作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四是强化财政监督检查。根据省厅、市局的部署,下半年我局将对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进一步整顿会计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