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监察支队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8 03:05:00

城市建设监察支队半年总结

建设监察支队至年初以来,在规划和建设局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机关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四个跨越”及“二年新突破、四年上台阶”的要求,现将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执法工作

1、积极主动的配合各相关部门开展城市规划、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交易和推广商品混凝土、户外广告等专项执法工作,有力的促进行了建设行政管理职能的落实和相关建设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2、加强城市规划监察管理,查处违法建筑,重点清理违反《城市规划法》、擅自乱修建行为,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加大巡查和监控管理。

3、加强文明施工现场管理,查处无报建、无资质施工的行为和工程监理在岗情况以及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督促各施工企业自觉认真贯彻和执行建设法律法规。

4、严厉打击无资质证书从事装修工程的游击队伍,重点查处公共装修工程,杜绝破坏建筑主体结构开墙打洞,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

5、清理整治市区大型户外构架广告,重点对超过审批时间继续使用以及临街立面的墙体广告清理,对有结构安全隐患和擅自设置以及延期处于空白的广告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和拆除,以确保公共安全。

6、积极组织和开展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工作,针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特点,落实创优工作,坚持化解矛盾,以疏导为主,教育为辅,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及行政处罚

共查处违法建筑277起,拆除违章建筑19起,面积801平方米;检查施工工地75起,检查装饰装修46起,拆除布幅广告1520幅,拆除灯箱广告9起,暂扣三轮车96辆,烧烤架23个,光碟210张,音箱3个,桌椅122个;罚款30070元。公务员之家:

三、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

1、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查处违法建筑。

2、加强文明施工现场管理,督促各施工企业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3、严厉打击无资质证装修工程的游击队伍,及时受理民众举报开墙打洞,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

4、加大对户外广告的清理整治,要求广告商及户外广告经营户必须做到手续齐备,设置规范,结构安全,保持整洁,内容健康。

5、继续抓好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加大对户外广告的清理整治,要求广告商及户外广告经营户必须做到手续齐备,设置规范,结构安全,保持整洁,内容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