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调差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7 10:32:56

外出调差心得体会

为寻求经济新的突破点,进行经济适时转型,我场今年工作重点是外向发展,拟在三水县承包8000亩林地。为做好该项工作,我场书记亲自带单,从个各科室抽调精兵强将12人组建3个调查小组,对三水县8000亩林地的资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同时核实8000亩林地的边界。我有幸作为调查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在书记的亲自领导下,经过调查小组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共同努力,原本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的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不到一个星期就顺利圆满全部完成了。我参加这次外出调差,不仅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增长了实践经验,而且还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帮助很大,深感受益匪浅。

4月21日上午10时,我场3辆车整齐出发,一路高速直扑三水。进入三水地区,发现这里的山上除了桉树就是茶秆竹,林种单一,后来得知因为当地人民尝到了种植桉树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都纷纷种上桉树,茶秆竹是当地的一大特产,产品直销美国波音公司。中午12时多,我们到了承包8000亩林地的三水县翠峰公司。午饭后在翠峰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甘洒镇旺村洞的一片林地,因桉树的材积和重量跟其他树种有区别,我们书记特意安排这边林业局的专家陈工进行现场指导。陈工按照翠峰公司提供的1:10000高层图,教我们对地图,如何确认边界,教我们怎样选点,如何选择适当的地块,采用怎样的调查方法,然后取得准确、有效、全面、客观的数据。陈工现场指导后,我们采用角规测树方法,用预先编制好的立木材积表确定蓄积量。角规测树是一种省工、省时的调查方法,与常规调查方法相比具有工效高、速度快、简单易行且精度高等特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就进入了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翠峰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带路和介绍林区情况,我们开始对点,在图上找到所在位置,看看周边环境,结合实地情况,选择好调查一个点后开工,刘组长负责子啊中心树指挥和传皮质,陈经理和江师傅负责测量,我负责记录数据。先开始测量株行距,接着测量胸径和树高,这个点测量完后进行核实边界,把所有数据录入电脑。在整个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中,书记拿着皮尺在林中串上走下勤奋刻苦工作,给我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书记的影响下,我们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投入到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中,既加快工作进度,又提高工作质量。比如王科组为了核准面积,从山顶到山下,从山的南面到山的背面,反反复复几次只为求得山的准备的地形。还有主科组为了求出准确的亩蓄积、树高和重量,不惜动用劳力看了两棵树来分析。在大家的辛勤工作和共同努力下,原本需要一个月完成的任务,不到一个星期们就顺利圆满完成了。

这次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为我场寻求经济新的突破点,进行经济适时转型,承包三水县8000亩林地,完成外向发展的工作重点,打下了扎实牢固的基础。整个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之所以能够在一个星期内顺利圆满完成,我深深感到有三个原因:一是我场重视本次工作。4月16日书记主持召开了动员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红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提高了大家的认识,统一了大家思想,凝心聚力投入到本次工作中,确保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如期开展,提前完成。二是我场投入精干力量。本次工作书记亲自带单,抽调精兵强将12人组建3个调查小组,投入了精干力量,使得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三是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参加本次工作的每个同志要吃苦耐劳,做到吃住简单化,讲究团队协作精神,同时要做到野外作业安全第一,注意防火。由于要求明确,本次工作顺利开展,没有发生安全事故,为完成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奠定扎实深厚基础。

这次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既增强了自己的业务工作技能,又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对今后开展工作十分有利。我要以这次调查摸底和核实边界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具体做到三点,为我场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做贡献。一是认真学习我场的工作精神和业务工作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为做好自身本职工作打下牢固基础。二是发扬我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向我场先进同志学习,增强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为我场经济适时转型、外向发展、创造良好效益,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讲究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执行我场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争当一名出色优秀的团队成员,和我场全体同志一起努力工作、顽强拼搏,促进我场又好又快发展,既为国家建设作贡献,又为我场每个同志创造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