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创先争优学习心得与感悟

时间:2022-12-04 09:12:00

支部书记创先争优学习心得与感悟

今年11月,在区委办公室党支部改选时,我当选为支部书记。一个多月来,我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高标准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有一些体会和收获。

提升认识,被动变主动。当选支部书记以前,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支部要求什么就落实什么,叫怎么干就怎么干,完全处于一种被动状态。当选支部书记后,我的身份由支部的普通党员转变为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责任人。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我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我们中心工作的动力和保证。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通过活动促进工作提档升级。活动和工作要避免“两张皮”的现象,通过活动与工作的有益结合,实现“两促进、两推动”。

强化行动,务虚到务实。创先争优活动,关键在于落实。务虚的工作更需要在与实际工作融合中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区委办公室作为落实区委工作的重要部门,更应当率先垂范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我和支部“一班人”不等不靠,主动提速加码,立足“三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抓学习,思想认识再升华。我们先后三次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学习培训、再动员再部署,把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具体要求上来。通过教育培训和思想发动,较好地克服了“办公室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开展”、“办公室人员工作独立性强,人员难集中,没有办法开展”等消极认识,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抓宣传,活动氛围更浓厚。我们高标准制作了《公开承诺公示栏》、《评星定格公示栏》,张贴了“创先争优做表率,勤奋敬业创佳绩”的宣传标语。我们确定了“五个一”的统一规范,包括党徽、党员证、党章、座牌和工作联系卡,统一在办公桌上放置座牌,党员佩戴党徽和工作牌,不仅亮明了党员的身份,便于相互提醒和监督,浓厚了活动氛围。

三是抓落实,活动实效更明显。确定了以开展“五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承诺事项,即开展“支部共建”、“结对帮扶”、“助民便民”、“送岗位”、“送知识”活动;党员围绕本职工作做出公开承诺;全体党员职工均参加了“一到两访三个一”活动;及时开展“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检查承诺事项落实情况。通过活动举措的落实,党员干部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了比先进、学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公务员之家

改进方法,灵活又长效。我针对办公室工作特点,不断改进支部开展创先争优的工作方法。

一是积极汇报请示,争取上级对活动的支持。一方面向办公室领导报告,以取得关心和支持,另一方面,及时向机关党工委请示,以取得指导和帮助。将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实际成效向上级汇报,确保上级能够及时掌握支部活动动态,跟踪指导,帮助支部查找问题,创新机制。

二是注重统分结合,分类指导活动开展。办公室的党员要一个不少地组织起来学习是非常困难的,为此,我们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和活动的党员,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工。如进行补课或者由委员进行分头传达学习,或由秘书向领导汇报,确保学习和活动能有效落实。

三是注重团结协作,构筑推动活动的强大合力。我注意加强支部“一班人”的团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分工不分家,工作共同抓”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构筑合力,推动支部的各项工作得到较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