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12 02:41:58

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心得体会

近期,按照上级要求,我局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的主题教育活动,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如何作一名“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党员干部。现就学习活动心得体会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坚定政治信念

在当前的历史阶段,全面建设小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就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与局党组保持一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有责任感、事业心,竭尽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坚持淡泊名利,坚持秉公用权,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健康情趣,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时时刻刻做好表率。

二、按“守纪律”、“守规矩”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

在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中,仍存在着台上台下表现不一的现象:某些党员干部与“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格格不入。有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四风”严重,有些干部不愿“走基层”,他们借口公务繁忙,高高在上,迈不开腿;有些干部又特别喜欢“走基层”,因为基层已经成了他们“作威作福、吃拿卡要”的宝地,礼物礼金,照单全收。凡此种种,不一而足,长此以往,就会窒息党的生命力。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引以为戒,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纪国法,时刻淡薄名利,秉公用权,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学会守纪律,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强化纪律意识和服从意识,对纪律心存敬畏,把纪律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做到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各项纪律规定。

作为党员干部,要公道正派,不徇私枉法。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以敬业奉献的精神追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的形象。党员干部的形象严重关乎党和政府形象,党员干部的守法意识和守法自觉是对国家法律法规、国家权威最强最有力的捍卫。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规矩办事,按纪律办事,争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