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上半年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26 04:07:50

城管局上半年工作自查报告

2014年上半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年初工作的部署,以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为主题,强力推进城镇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国家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上半年各项目标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主要职能目标工作完成情况

(一)积极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在县国家卫生县城管理指挥部的领导下,按照《全国爱卫办关于2014年国家卫生城市(区)、乡镇(县城)复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县城管局(爱卫办)牵头,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强化措施,积极工作,全力做好迎接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于2014年5月30日接受省爱卫办调研,受到专家检查组的赞杨和肯定。目前,按照《国家卫生镇(县城)标准》软件资料要求,完善了相关申报材料,并已报省爱卫办,其余“国卫”复审材料正在审核中。

(二)健康县城建设已被省爱卫办列入首批向全国爱卫办推荐的单位。2014年5月30日,省、市爱卫办在对“国家卫生县城”初查中,省爱卫办副主任徐保华对我县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对县健康县城建设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要把县健康县城建设作为全省首批向国家爱卫办进行推荐。

(三)全力实施环境质量新改善、美丽乡村新面貌、城镇品质新提升、设施建设新突破、文明卫生新风尚“五大行动计划”,认真落实户外广告店招、园林绿化亮化、交通秩序、违法建设及数字化平台建设等“四大”专项治理,环境卫生容貌秩序及基础设施得到大力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其中,户外广告店招专项治理已基本完成。

(四)突出项目支撑,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一是青年路人行道改造项目已于5月29日全面启动,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二是县应急指挥和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公交车站台与候车亭建设项目完成了前期评选,确立了中选公司并进行了公示;三是环卫及公用停车场建设项目、蜀南竹海垃圾处理中心扩容升级改造项目完成了前期工作。

(五)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机制,上半年完成垃圾处理费征收52万元。农村生活垃圾“户定点、组分类、村收集、乡(镇)集中、县运输处理”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启动了县城餐厨垃圾分类工作。

(六)狠抓了人口计划生育、信访、维稳、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未出现问题。

(七)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县委实施意见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实施意见方案(长委群组发〔2014〕7号)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重点围绕“正心立德、知行合一”、从严落实“四讲一学”、“四大讨论”、“两本一薄“、“换位体验”、“双岗双责”、听取意见等规定动作,积极创新动作,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工作任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存在问题剖析

半年来,我局的城市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愿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着以下几个问题和不足:一是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比如,市政设施老化,交通秩序整治效果不明显,部门配合不协调,存在推诿现象等;二是城管局人员、经费严重不足;三是没有专业团队,缺乏技术支撑,重大项目推进难。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继续牵头认真做好“国卫”复查相关工作,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年底复审一次性成功。对影响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问题,逐个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具体的补救措施,逐项整改,努力做到“硬件”全达标,“软件”不失分。确保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年底通过全国爱卫办复审。

(二)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力争国家健康县城得到全国爱卫办的确认。

(三)全力抓好县应急指挥和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公交车站台与候车亭建设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环卫及公用停车场建设项目、蜀南竹海垃圾处理中心扩容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尽快完成青年路人行道改造项目。

(四)继续深化“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环节相关工作,查漏补缺,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认真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各项工作,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五)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认真开展执法人员对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公文处理、安全教育等业务培训,不断增强职工的素质和业务技能。

(六)切实贯彻落实“环境立县”战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