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党支部抓党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18 04:37:16

广播电视台党支部抓党建述职报告

现将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作如下述职:

一、履职情况

(一)突出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抓党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州县全会精神,开辟“聚焦”“贯彻落实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精神解读”专栏,开展干部群众等各类访谈20余次,采播新闻30余条,转播评论员文章14期;坚持“”、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持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共计21次,党课3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6次,“两学一做”学习会20余次。

(二)突出强基固本,丰富载体抓党建。以丰富载体为支撑,抓实抓牢“五个基本”,推动政治、组织、队伍建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人、预备党员1人、转正党员3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推脱贫攻坚”等支部共建活动6次,开展“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做好‘四个当天’落实‘五个表率’”等“固定党日”活动12次;深入开展“百千万”“两联一进”活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孝善和俭示范”“卫生城市”创建等宣传工作。

(三)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发展抓党建。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同步,牢牢掌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一年来,制作《新闻》207期,制播新闻1660条,其中州电视台播出116条、康巴卫视播出45条、省电视台播出12条、中央电视台等频道播出12条。制作播出公益广告、标语口号等370条,开辟《法治》《绿色》《孝德》等专栏,制作完成和协助完成《新开村三个引领示范纪实片》《县缉枪治爆工作纪实》等专题片、资料片共9部;完成30个村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广播电视设备发放安装工作;完成100万应急平台建设和51万村村响两个项目安装、调试工作;对部分主干线路和县城内部分区域光纤入户进行了改造。

(四)突出脱贫攻坚,改进作风抓党建。牢固树立党建助推脱贫攻坚认识和意识,开辟《“脱贫攻坚”在行动》《脱贫攻坚路上话攻坚》《两联一进》等专栏,制作播出脱贫攻坚相关动态报道、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加大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力度,支部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6户24人,已实现脱贫摘帽5户20人;联系非贫困户28户,实现全覆盖走访2次。按照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情况,对全县22个乡镇村村响、户户通使用情况,以及全县贫困户收看电视节目情况进行排查和免费维修更换,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收看收听难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事业发展不均衡。电视台作为县委、政府的宣传“喉舌”,不但承担着对内对外宣传窗口的作用,同时还肩负着广播电视网络发展和解决全县老百姓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问题,但在履职中,对新闻宣传重视较多、对内部建设重视相对较少。特别是在经费紧缺、人员紧缺、广电市场日益萎缩的情况下,虽然积极争取了资金、购置了设备,但现有设施设备技术、人才梯次储备仍然不能满足新时期广电工作需要,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不够。

(二)思想教育不全面。认为全体干部工作都很辛苦,却没有结合年轻干部多、思想多元等实际,对干部的思想引导和政治引导力度不够,平时对个别同志工作不在状态等“小毛病”批评提醒少,没有抓早抓小,导致极个别干部存在“大失误不犯”“小毛病不断”的现象,反映出对作风建设的制度规范重视不够,没有完全落细落小、从严从实。

(三)理论学习不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执行党章党规等方面,在学习领会上还存在浮于表面现象,仅停留在口语标语式、框架结构式的学习阶段,尚未深入肌理,距离通彻精神实质还有一定差距。

三、下步打算

(一)强化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出了问题是渎职”的责任观念,把党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做到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目标同订、任务同下、责任同查、工作同奖惩,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突出重点。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服务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鲜明主题,把党支部的工作重心转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广播电视主责主业上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三)加强管理。进一步抓好组织建设和干部培养,制定“人才培训培养计划,加强对全台干部特别是党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扎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固定党日”活动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