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8 10:24:35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报告

2020年切实按照“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工作方针,扎实开展202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节日行程,高度重视,即刻组织干部职工,积极结合疫情,开展了社会治安各项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出发,及时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生态环境局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保证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是积极配合各部门宣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加强舆情管控,引导公众科学认识,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

三是不参与任何聚集活动,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四是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

五是自觉隔离监测。通知全局干部职工有在重点疫区居住史、旅行史、密切接触史的请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登记报备,自觉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返回我市务工、上班的人员和其他外来人员,请进行对照检查,如有类似情况,做好自我隔离,及时报告相关情况。

六是及时就诊就医。居家隔离期间,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消化系统表现轻度纳差、乏力、精神差、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神经系统首发表现头痛症状,心血管系统首发表现心慌、胸闷等症状,眼科首发表现结膜炎症状,仅有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症状等,要求告知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按相关程序到医院就诊,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

七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为准,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切勿随意在网上、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下一步工作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应急举措,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监管、全面开展排查,压实责任,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密切配合,严防死堵,全力配合各级各部门做好病毒疫情防控和辖区内社会治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