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正风肃纪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3 04:49:53

广播电视台正风肃纪情况报告

在我台职工大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响应省、州号召,在单位内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向台职工干部传达了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履行职责的思想内容。

党的报告在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时,明确指出党内存在的作风不纯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闭幕后的一个月内,中央政治台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了详尽的实施细则,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加强督促检查等五个方面,规定了30条。通过制定和贯彻这一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确保党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的客观需要。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势必会形成党与人民群众之间一道无形的墙,势必影响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也势必动摇党长期执政的基础。

在进行了思想上的学习和中央精神的领会后,我台全员党员干部将继续以优良和纯朴的作风,把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有机统一起来,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找准焦距、对准靶心,在正风肃纪的路上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