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社重点工作计划报告

时间:2022-03-22 09:04:07

工业联社重点工作计划报告

为认真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围绕县委政府“三区一城”建设目标,加快全县城镇集体经济和新型合作经济发展,经研究现将我社2016年重点工作报告如下:

一、经济目标:

2016年全系统实现工业总产值(含施工产值)9453.4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实现销售收入8075.29万元,增长7.0%,实现税金737.61万元,增长6.9%,税后利润572.45万元,增长7.0%。

二、重点工作:

(一)全面完成五马桥砖瓦厂拆迁工作。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按进度完成厂区内住户的搬迁安置和厂房的拆迁工作,确保按时交付土地。

(二)加快城镇集体企业改革步伐。重点推进省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的改制力度,充分利用五马桥砖瓦厂拆迁安置资金,解决建筑公司职工养老、医疗保险和工龄补偿,全部置换职工身份,彻底化解企业遗留问题。

(三)大力发展两新合作经济组织。坚持“内引外联”,帮扶全县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积极培育多种形式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进一步提高集体工业经济对县域经济的贡献率。搞好入社骨干企业培育,通过招商引资、扶持引导,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对省工业合作联社帮扶企业发展投放资金运行使用情况的监管。

(四)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继续加大投入强力加快铁佛跑马村脱贫步伐,支持该村两个在建产业园的建设,着力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农业技术服务、改善民生、矛盾化解等工作,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学生继续实施关爱行动,力争2016年减贫1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