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13 10:03:22

发改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汇报

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重心工作大局,严明政治纪律,丰富学习内容,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保障

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负总责,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负责具体抓,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抓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和部署工作,坚持做到与发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召开了第2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并印发了《区发改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政治引领,到主体责任落实,到日常监督,再到防控机制建立和责任分工都做了谋化和安排,并将事项按要求一一落实到位。

二、坚持思想教育

加强思想教育,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政治教育,第二季度,我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2次,贯彻学习了中纪委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局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并逐一认真落实全面创新改革任务。

三、夯实责任担当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2020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由党组书记、局长吴明波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工作职能及分工各司其职,相关股(室、中心)牵头、协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督促分管股室(中心)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

四、全力抗击“”肺炎疫情

疫情期间,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发改力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物价监测、粮油保供、冻肉储备、救灾物资发放、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发放救灾物资帐篷359顶、折叠床110床、棉衣20件、棉被93床、手套520副。完成新增临时成品粮500吨、小包装油30吨储备计划。为3个省重点项目争取150万元防疫资金,截至5月8日,全区29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复工,复工率达100%。

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开展帮扶慰问205户次,金额33295万元,疫情期间为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问题,通过局机关食堂、工会购买,职工认购的方式购买万安镇万寿村、鄢家镇万安村贫困户滞销农产品鸡28只,芋儿、红萝卜、莴笋、豌豆尖等蔬菜537斤,鸡鸭蛋383枚,合计金额5982元,有效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同时还通过电话方式积极宣传复工复产有关政策,介绍本地用工信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和“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截止目前解决问题30余个,预计涉及金额422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