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0 10:07:10

财政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汇报

疫情即是命令,经费即是保障。为加强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全局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支持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全力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财政资金保障到位。

二、落实经费保障,发挥财政效力

为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支持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开启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持续加大肺炎疫情防控投入力度,全力支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于1月27日设立市肺炎基金300万元,统筹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人员补助、防控所需设备和物资采购等,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全力支持相关单位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全局做好疫情防控库款保障预案,加大库款保障力度,优先调度,确保预算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三、迅速出台政策,助力后勤保障

迅速开启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市财政局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抽调人员组成指挥部采购小组采购相关应急救援设备及物资,简化审批流程、放宽采购条件,确保物资供应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