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团总支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3 03:14:43

城管局团总支工作汇报

2014年以来,县城管局团总支在团县委和局党组的领导和关怀下,紧密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按照“创活动、激活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总体目标和要求,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团结青年、带领青年、服务青年,较好的发挥了广大青年团员的中坚和骨干作用,有力的推进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开展,团的工作成效显著。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1.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在加强共青团工作的基础上,以抓组织建设为突破口,把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目前,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环卫局等符合条件的直属单位都计划建立团支部。与此同时,在县城管局网站上开通“群团工作”专栏,建设共青团信息平台,为共青团工作的纵深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实行互动共建。定期组织各团员召开团务工作会,认真听取和吸纳各团员对共青团工作以及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互动共建。今年以来,我们吸纳城市管理方面的“金点子”就达20多条,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参谋助手作用和对城管工作的推动作用。

二、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考核激励

为推进城管系统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我们狠抓目标管理,量化细化团务工作任务,对各共青团员工作实行目标考核,考核情况定期通报。在局领导和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城管局对各职工团员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考核结果与年终评先评优挂钩,从而极大地调动了团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开展主题活动,增强团凝聚力

开展好主题活动是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个重要法宝。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城管中心工作,贴近城管实际,创新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通过组织城管系统团员青年观看电影《焦裕禄》,集中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撰写观后感,深入讨论结合城管工作如何向先进人物学习。通过学习活动,弘扬了正气,对广大团员青年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良好品质的塑造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开展“五四”爱国运动95周年纪念活动。5月4日,团总支组织以“作环保模范扬环保美德”为主题组织局广大团员青年到沿江游步道捡垃圾。把不可回收的垃圾扔入垃圾箱,把部分可回收的进行分类,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用热情与执著感染市民从而令广大青年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团员青年在纪念活动中热情激昂,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提高城市管理长效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的共青团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团县委、局党组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团员青年集中学习时间少,读书、读报的学习氛围营造不够,对青年团员教育引导力度有待加强。

二是为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专题、大型主题活动开展得还不够,上报信息的质量和及时性还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