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9 09:45:26

旅游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为切实贯彻落实6月17日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要求,提高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各类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旅游安全的监督管理、及时排查和整治隐患工作,杜绝和防止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一、传达精神,落实责任

根据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要求与部署,结合我县旅游行业实际,我局在6月18日上午召开的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上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江西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要求,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1—6月旅游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组织工作检查组深入景区、星级饭店等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制度落实。

二、加强监督,集中整治

一是督促各星级宾馆、景区加大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和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堵塞安全漏洞,力争做到旅游安全事故零发生;二是督促客家文化城景区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切实做好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景区点设施安全、卫生和旅游道路客运安全工作;三是在景区高危地段完善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牌,及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四是加强对星级饭店的消防设施检查和安全措施落实工作,抓好员工安全知识培训,使每个员工熟悉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同时加大对星级饭店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杜绝食物中毒、致病等事件的发生。

三、加强协作,齐抓共管

旅游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将加强相关部门和乡镇的通力合作,我局作为旅游业务主管部门,将积极主动加强与交通、公安、安监、工商、食品卫生及旅游重点乡镇等的联系与合作,互通信息,相互协调,齐抓共管,共同确保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