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8 03:33:25

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根据《市气象局关于印发<市气象局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局车辆基本情况

我局现有公务用车2辆,一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型号为思威牌小型越野客车,是2008年省气象局援助购买的,主要用于一般性公务活动;一辆为人影作业特种车辆,型号为轻型普通货车,是2005年县政府拨款购买,主要用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使用。

二、公务车专项治理项目

1.编制核定情况。我局2辆公务用车编制均是上级

主管部门核定、审批配备的,无超编配备使用等情况。

2.车辆配备情况。我局2辆公务用车均未超出文件

规定的公务用车价格和排气量等标准,未配备豪华装饰等。

3.政府采购情况。我局2辆公务用采购均进行了政府采购、采购手续齐全。

4.制度建设情况。我局从2005年购买第一台车辆起,就制定了车辆管理办法,近年来,根据中省市的相关文件精神,我局的车辆管理制度也不断得到修订完善,该制度主要从车辆管理职责和车辆保障范围、车辆调度、车辆安全管理、车辆经费管理等方面对我局车辆管理进行了严格规定。

5.使用管理情况。在使用管理上,健全完善专人负责、领导审批、统一派车、明确线路等制度,专门制作了行车登记薄和车辆派遣单,对每次行车进行认真登记,严格执行车辆派遣、驾驶、检查等规定。非工作时间车辆一律入库停放,车钥匙由局办公室统一保管。

6.公车私用情况。我局因为局领导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从没有公车私用的事情发生。

7.运行维护情况。严格执行公车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三定”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不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求驾驶员熟练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决不允许酒后开车,不准违章驾驶,不带故障行车,不准以车谋私。在车辆维修方面,严格履行检修维修审批手续,例行节约,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降低车辆维修费。

8.费用开支情况。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费用报销手续齐全,按规定程序报销,通过治理,运行维护费用明显降低。

三、今后采取的措施

1.提高认识,加强教育。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领导干部用车行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到加强公务车管理、执行公务车规定的重要性。

2.加强管理,严格纪律。修订完善《县气象局车辆管理办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车辆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

总之,我局在公车管理工作中,由于领导重视、管理到位,至今没发生过任何纰漏,今后,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继续加强公务用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