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五同五提升主题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2 09:02:31

五进五同五提升主题活动工作汇报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正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凝聚全体干部的力量和群众的智慧,加快机关后勤工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了解基层、了解实际、了解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党员干部思想上为民利民、作风上亲民爱民、工作上惠民富民。按照县实践办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我单位党员干部13人分2批于2014年3月17日至2014年3月28日分别深入到挂点单位镇三联村开展“五进五同五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现将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参加和召开宣传会议

1、2014年3月17日参加了在镇召开的全镇“五同”启动仪式会上叶镇长作工作部署,要求镇与县直挂点单位一起结合该镇实践,深入推进“五进五同五提升”活动,切实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增民利,化民怨。

2、召开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会议,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宣布了“五进五同五提升”的工作纪律和工作方法及工作步骤,时刻牢记体察民情解民忧,牢记宗旨为人民的思想,从而使我单位干部职工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效果到位的四到位。

3、召开了挂点村干部两委人员及党代表会议,参加人员25人,明确了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工作目标,让村干、党代表知道开展这项活动一是下访问计。深入走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贫困户、致富能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为民解忧、为民解困、为民解怨,听取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二是开门纳谏。就重大项目建设问题、重大民生问题,城市建设问题、干部“四风”问题等征求群众意见,汲取群众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智慧和办法。三是接地气、送春风。给农村群众送资金、送项目、送农资、送技术、送政策、送温暖,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4、召开了群众代表,五保户、对子户座谈会

2014年3月19-20日晚,我们单位六位同志分别到所在联系户家中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思、所求,所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份,收回30份,意见建议10多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反馈给镇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把问题逐一解决落实。

二、开展了为民服务活动

1、开展了造好一片林活动,结合三联村的实际,我们与三联村干、镇工作组共30多人到三联村村植树造林,共种下松树800株,改善生态环境。

2、开展了春季修水利活动,我们单位与市挂点单位、村干一行30多人,于3月21日把三联村农田主灌溉渠1000米捞通。

3、3月26日及时送化肥、资金给困难户和特困户,帮助解决当前春耕生产困难问题(每户送价值300元化肥、200元慰问金)。

4、3月26日帮助困难户及时种植苷蔗2亩。

三、联系了“八户”对子户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安排,我单位于村四户困难户结成联系“对子户”,白天与群众到田里劳动,晚上与群众同做家务,同吃饭,同住,干部把群众所做的事,所遇到的困难和心声,记录到《民情日记》上,并与联系户建立连心卡,结亲戚。经过一段时间与群众接触,群众说,我们平时只忙做农活,有意见很少去提,现在干部下村进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我们谈心,以后有什么想法我们都可以去讲去提了,这样的做法希望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