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群众路线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5-15 08:59:39

信息办群众路线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区信息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教育活动,我们坚持立足学习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着眼解决问题,坚持群众路线,贯彻边整边改,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教育任务。通过教育实践,较好地解决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了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改变,工作上有明显改进的效果。现将我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

成立领导小组。我办成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副主任担任,组员由总工程师、股长、办公室主任组成。制定方案。我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出《区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广泛动员。我办于3月11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还邀请了该活动的督导2组组长和相关成员参会。动员会上认真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部署活动工作方案,提高我办全体干部党员思想认识。

二、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各项活动

1、丰富学习内容。党支部结合各股室实际,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计划。目前,我办集中学习了5次,共写学习笔记30篇,学习心得12篇。2、创新学习方法。这次教育活动,实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支部学习、座谈交流会和开展系列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3、充分征求意见。我办党支部结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和各方面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并原汁原味地梳理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报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支部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活动征集到对我办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和意见共0条,提出建议3条。4、积极开展社区直通车活动。我办按照全区工作安排部署,由主任带领领导干部,下社区现场解决问题,为社区排忧解难。

三、加强宣传引导。

区信息办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利用中国网、短信平台等载体,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精神上来,充分反映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中国网做到此项活动的相关新闻优先报道,目前,报道全区各单位开展此项活动的新闻稿件达300余篇,拍摄图片500余张。

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抓好了2项工作。1、制定整改方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理汇总和认真研究梳理,对存在的“四风”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2、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对我办现有的制度进行一次认真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抓紧修订完善。3、要求各股室工作人员对自身工作进行流程进行梳理,形成日程表、月程表和年程表,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个人。

第二篇

区信息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教育活动,我们坚持立足学习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着眼解决问题,坚持群众路线,贯彻边整边改,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教育任务。通过教育实践,较好地解决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了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改变,工作上有明显改进的效果。现将我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活动安排

区信息办党支部非常重视开展这次活动,迅速建立健全组织,紧密结合开展系列活动,周密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

(一)加强领导。我办成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副主任担任,组员由总工程师、股长、办公室主任组成。主要负责我办活动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组织实施、检查落实和情况总结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主任担任,具体负责活动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制定方案。我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出《区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三)广泛动员。我办于3月11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还邀请了该活动的督导2组组长和相关成员参会。动员会上认真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部署活动工作方案,提高我办全体干部党员思想认识。区信息办党支部书记在动员会上提出三点要求,即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握要求,真抓实干确保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扎实有序进行;突出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以善做善成的决心,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会上,督导2组组长就我办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会后,各股室分别组织人员进行再学习、再动员,使全体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我区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上来,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二、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各项活动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严密组织,分步推进,宣传引导,狠抓落实,使教育活动取得成效。主要做了以下三个环节的工作。(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抓好3项工作。1、丰富学习内容。党支部结合各股室实际,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党员干部研读经典著作、重要文件、教育读本,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任务要求,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性。2、创新学习方法。这次教育活动,实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支部学习、座谈交流会和开展系列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主要做好“三种学习”:一是开展讨论式学习。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专题组织一次讨论会,谈认识、谈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为民办事、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二是开展调研式学习。针对学习讨论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调研专题,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牵头进行调研、分类研究、分别破题,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准备。三是开展体验式学习。我办在开展活动以来,积极改变工作作风,区信息办主任亲自带领我办技术人员到相关单位,为解决网络故障,上门服务,使电子政务工作有序的开展。3、充分征求意见。我办党支部结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和各方面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并原汁原味地梳理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报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各支部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活动征集到对我办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和意见共0条,提出建议0条。(二)加强宣传引导。区信息办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利用中国网、短信平台等载体,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精神上来,充分反映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目前,中国网已报道全区各单位开展此项活动的新闻稿件达260余篇。(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抓好了2项工作。1、制定整改方案。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理汇总和认真研究梳理,对存在的“四风”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2、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对我办现有的制度进行一次认真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抓紧修订完善。

三、存在的问题

目前,经过这些年的艰苦努力,我区的电子政务工作,不论在政府网站建设,还是在政务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直处在全市领先地位,但离领导的要求、群众的期望、形势的发展还有一定的差距。有客观原因,有主观原因。从主观上来说,主要存在着服务意识不够强、专业水平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硬、制度建设不够细等方面的问题,急需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学习,切实调研,切实查摆,切实整改,努力为我区实现“3785”目标,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首善之区提供信息工作保障。

第三篇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全党全国来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发展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成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需要。同时还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凝心聚力,在全力做大、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中努力实现率先发展的重要保证。一要提高认识。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中央明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当前,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党的使命和任务更加艰巨的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有关文件以及领导讲话精神。这次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通过“照镜子”,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找差距,摆问题、看不足、明方向;通过“正衣冠”,经常问一问自己“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担当;通过“洗洗澡”和“治治病”,实现思想上和行为上的自我净化,真正做到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切实提升我们的履职能力。三是明确目标。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这次活动的目标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把握“转变作风、联系实际、服务民生”三个重点,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等五类问题,使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二、把握要求,真抓实干,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一)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效果。

要牢牢把握五个核心点。一要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这“四句话”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核心是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我们一定要系统理解、准确把握,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各个方面。二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确保活动实效。三要牢牢把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重点任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是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大问题,抓住了反对“四风”,就抓住了干部群众的关注点,抓住了活动的着力点。四要牢牢把握坚持走群众路线这个法宝。对干部作风情况,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来参与、来监督、来评判。五要牢牢把握加强制度建设这个根本。把制度建设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既立足当前、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重点是抓好三个环节。一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环节。要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充分征求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开展调查研究。二要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环节。对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通过走基层到一线,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摆“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根本环节。要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一些突出问题,要进行集中治理。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二)密切结合实际,解决突出问题。

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必须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结合本办实际,坚持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活动的成效推动事业的发展,以事业的发展检验活动的成效,体现“以实效论英雄”。

目前,经过这些年的艰苦努力,我区的电子政务工作,不论在政府网站建设,还是在政务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直处在全市领先地位,但离领导的要求、群众的期望、形势的发展还有一定的差距。有客观原因,有主观原因。从主观上来说,主要存在着服务意识不够强、专业水平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硬、制度建设不够细等方面的问题,急需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学习,切实调研,切实查摆,切实整改,努力为我区实现“3785”目标,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首善之区提供信息工作保障。

(三)坚持求真务实,推动科学发展。

要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把心思花在促发展上,功夫用在抓工作上,精力用在干实事上,切实解决“拍脑袋、拍胸脯、拍屁股”陋习和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生搬硬套、推诿扯皮的不实之风。在具体工作理念上就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满意导向、需求导向。总之,我们考虑问题、制订政策、开展工作都要从实际从出发,思想上,不仅要谋本部门、本单位的实,也要谋大局之实、全局之实;不仅要谋当前之实,更要谋长远之实;方法上,要大兴调查调研之风,虚心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总结实践经验;效果上,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推动事业的科学发展。

三、突出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以善做善成的决心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区委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我办也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我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发挥好组织领导、工作指导、统筹协调作用。

二要坚持领导带头。我办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力争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努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好头、作示范、树标杆。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利用中国网、短信平台等载体,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精神上来,充分反映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四要推动中心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相统一。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我办承担了帮扶协助家畈安置房项目重点建设的重要工作,全办上下,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统筹安排,服从指挥,发扬“5+2”、“白+黑”精神,为项目建设、中心工作贡献一份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