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报告

时间:2022-09-17 04:30:11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报告

根据《中共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模拟测评反馈问题的函》文件所反馈意见,我会主要存在“个别员工态度不好、脸难看”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并开展了扎实的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谈心谈话,落实整改措施

为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局长跟全体职工谈,股室负责人与股室成员谈的形式,力争谈出实效,谈出症结,在谈心谈话活动中梳理出问题7个,局办公室在会后对梳理出的问题一一造册,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力争使我局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干部作风建设得到落到实处。

二、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任务

为切实改变机关作风,我局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根据单位自身及单位干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进行了整改。

三、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

落实了首问责任制,设立了首问责任岗,推行首问事项登记制;建立并推行服务承诺制,做到了“有诺必践”、“违诺必究”;建立并完善了限时办结制,规范了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决不超期办理;建立并执行责任追究制,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和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了责任追究;建立健全了切实可行、比较规范的干部人事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还建立健全行政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来客招待制度、廉政建设制度、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学习制度、考勤制度等,达到了在服务质量上有新改善,在办事效率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明显转变,发展环境上明显优化,有力地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

四、完善政务公开,提高办事效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了党务政务办事“四公开”;进一步规范了公开内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和申请示范文本以及办事结果和办事纪律等;单位一把手和干部按照要求分别进行了公开承诺。

通过谈心谈话、查找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制度等机关效能建设作风整顿建设活动,我局作风建设收到良好的效果。今后,我局将继续巩固成果,提高机关办事效率,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使机关作风有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