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报告

时间:2022-10-17 09:50:00

党风廉政报告

×政治部党风廉政情况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公司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现将××年政治部在抓党风廉政教育、监督、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教育

×政治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部务会议,及时传达公司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方面的总体要求和阶段性要求,组织部室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政治部各业务口的实际情况,对党费管理,闭路电视管理,团委经费管理及其它业务费管理提出相应的要求,教育部室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手莫伸,手伸必被逮”等警示,做到按规定,按原则,按党性办事,不违犯党纪政纪,不触犯法律。

×二、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各项工作

×党费的收缴和管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政治部经常利用党课等对党员进行增强组织观念的教育,使党员充分认识交纳党费的重要意义,做到自觉、按时、足额地交纳党费。并指定专人负责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对各单位上缴金额登记入帐,收入和支出都有原始凭证。及时按规定向上级党组织上缴党费。严格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按规定将党费用于教育、培训党员、购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资料、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补助生活困难党员,党建活动等。坚持使用党费由党委书记审批制度和规范的票据制度,不准借支和侵占党费,不准滥用党费。坚持每年公布一次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接受党员监督和审查。

×党团委活动经费坚持党委书记审批,在公司财务报销。

×闭路电视收视费,政治部新闻中心按上级规定标准收取,使用正规票据,建立帐务,坚持主管领导审批,按规定上缴和使用。

×在××年公司发展史室制作实施过程中,坚持深入调查市场,比质比价,先后走访了陕西送变电、西北电建一公司发展史室制作情况,陕西送变电采用比较落后的喷绘手法,面积,费用为万;西北电建一公司采用钢化玻璃,面积,未铺木地板,无设备,结构设计比较简单,费用万元。在调研基础上,我们按公司合同规范,采用招议标形式,在参标的三家单位中,经过公司领导和经营部、政治部,纪委、资源部等有关同志参加的招议标会议,择优确定了设计方案新颖、施工队伍正规、工程造价最低的西安新时代广告设计展览有限公司为施工方,签订了工程合同。公司展室面积为。其造价是万元,且和西北电建一公司不同的是还铺了复合木地板,设计结构较复杂。另外,花费不到万元,增加了个立式双制空调及投影仪,、功放、音响、触摸屏等设备,这些设备的采购均由纪委、政治部等几个部门联合比质比价后确定,最后这项任务按合同要求完成。

×在公司办公楼块企业文化牌制作中,同样采用招议标方式,从两家候选单位中,确定了陕西大伟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来承担任务。签订了合同。按合同完成了任务。

×三、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管理

×政治部持之以恒按职责加强各业务日常基础工作管理,防范疏漏。对有关负责党费管理,闭路费管理,参与有关经济活动的同志,经常提醒党风廉政方面的政策和要求。明确其工作职责要求,使他们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怎样做就会违犯规定,犯错误。着力加强思想管理,绷紧思想防线,使他们都能按原则,按规定,按程序办理业务,常怀律己之心,确保廉洁自律。

×总之,××年,政治部都能自觉按照中央纪委、公司党委、纪委及公司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去做,没有发现问题。××年,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确保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