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报告

时间:2022-10-17 10:01:00

党风廉政报告

×政治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

×

公司领导、机关的全体同志:

×按照公司党委和纪委关于××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现将政治部一年来在抓党风廉政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一汇报,敬请各位监督和评议,不对之处批评指正。

×一、始终把党风廉政意识教育放在首位

×意识决定行为。为了确保牢固树立党风廉政意识,政治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部务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中纪委、省公司纪检组、公司党委、公司纪委等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认真组织学习党风廉政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在每月召开一次的中心组学习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的政工例会上,合理安排党风廉政教育的内容做到与抓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其他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通过经常性地教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重大问题,对他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同时,结合政治部各业务的不同情况,分别对党费管理、闭路电视管理、团委经费管理及其他业务工作支出费用管理等,提出相应的具体要求,要求具体负责的同志做到按规定、按原则办事,坚决做到不违反公司规定,不违纪政纪,不触犯法律法规。

×二、坚持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

×党费的收缴和管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政治部利用上党课等机会,对党员进行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的教育,使党员明确缴纳党费的规定,充分认识缴纳党费的严肃性,做到自觉、按时、足额地缴纳党费,并指定专人负责党费的收缴和管理,按规定建帐。对各单位上缴党费及时入帐,收入和支出都有原始凭证。按规定及时向上级党组织上缴党费。按照有关规定认真管理,将党费用于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学习资料的购买、“两先一优”的表彰奖励、生活困难党员的补助、党建活动等,并严格支出审批,做到专款专用。坚持每年底盘点一次,下发文件公布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接受党员的监督。除此之外的其他党团活动费用,坚持公司领导审批,按规定报销。

×闭路电视收视费,由政治部新闻中心按上级规定收取,建立帐务,按规定上缴和使用。

×在处理一些地方政府或公务活动牵涉到公司经济问题时,想方设法节省开支。在××年报刊订阅中,地方政府摊派给公司硬性党报党刊订阅任务万元,后经政治部多次协商,讲明公司的实际情况,压缩至元。灞桥区人武部要求公司安装个器,经过努力,最后安装了个。在公司发展史室地毯的铺设中,和原施工队伍多次交涉,最后各认一半费用。在历时个多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及其他公务活动接待中,在一些学习资料的采购和办公用品的领用上,都做到按公司规定、有礼有节、勤俭节约、减少费用,做好工作,不乱花一分钱。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实行公示制,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三、身体力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在工作中政治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坚持以身作则,严格维护和遵守政治纪律,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央保持一致。在考察干部、发展党员、工作检查、考核分配等方面,都坚持原则,严守纪律,不以任何方式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施加影响;告诫家人及亲属在工作上、生活中遵纪守法,无违反规定行为;到基层检查工作减少次数,轻车简从,不搞特殊化;接待上级领导和有关业务工作人员按规定执行。未发生需要申报的重大事项。对有关参与经济活动的同志,经常提醒党风廉政方面的政策和制度,使他们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按制度、按规定、按程序办事,确保廉洁自律。总之,××年,政治部按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部署,能够做到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认真落实,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今后,政治部将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工作,针对自身薄弱环节,强化措施,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公司工作会议做出的部署和决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