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三问三送调研报告

时间:2022-08-06 09:41:39

财政局三问三送调研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部署要求,及时掌握企业相关需求,更好地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我市有效落地,帮助企业抓住机遇、用足政策、发展壮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创新创业创造。2019年7月9日,财政局局长、主任、处长联络市财政局李万洙局长组成调研组,对3户企业进行了“三问三送”调研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与税务部门密切沟通,相互配合,由税务部门提前做好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工作;市财政局与州财政局小组成员沟通协调,明确调研走访行程。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充分交换意见,确保政策解读口径一致。

三、认真细致,注重实效

调研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讲求工作方式方法,直奔企业、直插现场,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影响企业的正常工作秩序,轻车简从,厉行节约。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的汇总整理和调研资料的梳理归集,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按照调研情况,市税务部门严格执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负,增强了企业活力。截止六月末减税降费:1、增值税111万元;2、附加税费13万元;3、社保费11万元。天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为行业性质,此次减税政策未覆盖,但社保费从20%降到16%,对企业减负效果明显。在调研中,没有发现第三方乱收费问题。天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议:针对行业特征,有针对性的制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减税政策。

此次州、县两级财税部门联合,深入三户不同行业、规模的代表性企业就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三问三送”(问效、问需、问计,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调研走访活动,达到了共同把政府承诺的更大规模减税红利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打好“金算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努力让广大纳税人更全面了解、更便利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目的,取得了扎实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