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局领导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08-30 04:26:00

劳保局领导述职述廉汇报

有关科室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经过就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同心协力,积极工作,局全面超额完成省厅和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就业再就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新的进步和提高。一年来,紧紧围绕就业再就业中心工作,按照局党委关于规范服务年“五个一”标准和要求,扎扎实实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根据局党委的要求,现就我本人一年来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向局考核组和在坐的各位汇报如下: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劳动保障局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也给就业再就业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新的形势赋予了就业工作新的责任与内涵,年是国经济、政治、社会极不平凡的一年。也给我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单位主要负责人之一,深感责任大,任务重。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完善自我首要任务。学习方法上,坚持学以致用,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一是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功底和政策水平。理论素质是思想政治素质的灵魂。为此,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努力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指示,坚决贯彻执行,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一年来,坚持把和自己履行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作为学习重点。先后学习了劳动合同法》就业促法》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有关的配套文件精神,并在工作中自觉坚持依法行政。三是注意学习时事政治和市场经济知识。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活动以及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事件,重点学习了党的建设及党的历史知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重大理论成果,学习抗震救灾精神和奥运精神并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理解国际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进程、影响等等。一年中,边学习,边理解,写出了五万多字的学习笔记。同时,还注意在实践中学习,向身边的干部群众学习。通过学习领会,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解、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比较好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坚持团结协作。

局党委规范服务年的基本要求和全局干部职工的期望,领导班子建设是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能否建设一个“团结、奋进、务实、创新”领导班子。也是局的重要工作目标任务。为此,首先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并主动与行政领导沟通协商,主动做好党政领导之间的协调配合,凡事以做好就业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魏坚局长的工作,努力形成工作上的合力,达到一加一大于一的效果。班子建设方面,坚持把“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和廉洁自律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总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认真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的工作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注意发挥大家的集体智慧和作用,理解、尊重并全力支持各个分管领导的工作,研究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虚心听取他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工作上的难题,做到集体领导、科学决策、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努力营造政治上互相信任、工作上互相支持维护、生活上互相关心帮助、分工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领导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明显增强和提升。

三、坚持以身作则。

其身正、不令而行,古人云“正人先正已。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本人作为支部书记,党规党纪的具体实施者,努力按照“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求,努力做到身先士卒,言行一致,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客观公正、实事求事的处理问题,树立“职务是责任,权利是奉献,领导是服务”意识,尽力在群众中树立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团结大家一道工作。廉政建设方面,努力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去做,能够坚持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力求真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工作中,能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组织的利益高于一切。平日里,能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真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经得起物质的诱惑和金钱的考验。

四、扎实开展两项活动。规范服务行为

局党委审时度势,针对我劳动保障部门存在一些问题。作出了开展“规范服务年”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两项活动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就业局领导班子对这两项活动非常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宣传动员,分别下发文件、制定实施方案,全局营造开展两项活动的浓厚氛围,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努力使这两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并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扎实推进规范服务年活动。根据“落实一项好制度,一是按照五个一的目标。建设一个好班子,建设一支好队伍,营造一个好氛围,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目标要求,重大问题上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民主集中,科学决策;工作中坚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基本实现了建设一个“团结、奋进、务实、创新”领导班子的目标。和班子成员一起,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加强业务培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加大管理力度,全面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30多项,对所有业务流程进行了规范,基本达到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干部职工队伍的要求。教育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己、人和组织,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谦虚谨慎,和衷共济,增进团结。努力形成弘扬正气,廉洁从政,勤政务实的良好风气,积极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形成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氛围和环境。开创性地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全面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

和局领导班子一起,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为促使“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及时组织活动专题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可操作性的就业局活动计划,明确了整个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清理内容、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同时,活动实施过程中,局以“坚持、完善、创新、废止”为清理工作原则,做到该保留的保留,该废止的废止,该创新的创新,该完善的完善,对全局各类规章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清理和审查。共清查、修改、完善了有关制度建设30多个,初并重新制定了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再就业资金支出使用监督管理规定、街道社区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培训学校教学实训管理制度、就业服务大厅规范服务制度等若干个规章制度。还明确专人负责,集中时间和人员,对全局各重点业务、各项经费及各种补贴,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并邀请上级机关及社会审计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审计,以确保全局不出现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

还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扎实开展“以案说法,查纠建制”活动,积极推进办事公开,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全面推进办事公开,促进全局勤政廉政建设,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和推动了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

五、发挥支部政治核心作用。

还积极组织全体职工采取集中上党课、专题辅导、分组学习讨论等方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培训。一是为党员干部购买了年理论热点面对面》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9-2012年工作规划》和《科学发展观读本》等重要文献和学习资料,一年来我除了加强自身学习外。广泛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抵制诱惑》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居安思危—颜色革命警示录》和《抗震救灾英雄事迹报告会》等电教影视片10多次,进一步激励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敬业意识。三是开展以贯彻《就业促进法》及配套政策为主题的就业大课堂活动,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四是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举办了以“爱岗敬业促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五是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的团结,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政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尽心尽力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一年来。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和进步。但是仍然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和不足,如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还不够、理论政策水平与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奋勇当先的意识还不够强烈等等,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和改进。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市的就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再创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