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在集团奠基仪式发言

时间:2022-04-27 11:36:00

区委书记在集团奠基仪式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1研究所分所奠基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共市区委、区人民政府,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发展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领导、省科技厅领导、市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科技兴区”是我区一直以来坚定奉行的战略;构筑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是我区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目标;以科技促创新,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是全区上下的毫不动摇的共识。

融入大上海、打造大平台、集聚大产业、实施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合作是途径,创新是保障。2010年,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59.52亿元,增长26.1%。新型纺织、木业、电磁线三大支柱产业和电梯、电机、不锈钢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424.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5.93%。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205.7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6.8%,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新兴产业实现规模以上产值增长31.2%。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保驾护航。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要实现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就必须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今天,中电21所分所在奠基,标志着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又踏上了新的台阶。中电21所分所的建成,必将对完善我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它的建成,一定会大大改善我区的科研条件,有利于国内、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有利于科研创新人才的培养,有利于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中电21所分所在顺利奠基离不开省科技厅及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爱与支持,力争将中电21所分所建成为我国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科学知识传播基地。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中电21所分所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争早日竣工,早日投入使用。同时我们要紧紧依托中电21所分所,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进一步加强与中电科集团的科技合作,努力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也衷心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的发展。本次奠基仪式将成为发展的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中电科集团的指导帮助下,我们要把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务实开展科技合作,加快科研成果应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