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加油为青春喝彩演讲稿

时间:2022-12-15 11:07:29

为健康加油为青春喝彩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首长,亲爱的战友们:

我叫,来自特种部队的一名战士。在演讲之前,首先要感谢各位首长,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健康加油,为青春喝彩》。

青春,一个多么美好而富有诗意的字眼!曾经幼稚的我们,蜕掉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我们体味着风一般的自由,感受着云一样的自在。青春,赋予我们生命的巅峰,我们走在青春的阳光大道上,满面春风,释放激情。

也有人把青春视作初升的太阳;有人把它喻为带露的鲜花;有人把它奉为人生的黄金时代。的确,青春充满了理想与信念;充满了激情与希望。在青春的季节里,有生机昂然的绿,明净纯粹的蓝;有温馨浪漫的紫,纯洁如雪的白。那么,我们每一个人,将怎样度过如诗如画、如烟如云的青春岁月呢?我的回答是:让青春在党旗下发出熠熠生辉的光芒。因为青春还有红色,激越似火,高亢如歌,那是祖国的色彩,是党的色彩,是永恒生命的色彩。

当青春与红色相连,它把我的神往带入那绚烂的海角天涯,我的血液里仿佛注入了熊熊燃烧的热能,我感到了青春的活力和生命的强劲勃发。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当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我认为是健康,生命是相对的有限时空构成,而具有健康的身心,就会使生命的相对有限时空得以延续与拉长。

健康是我们军人追求的目标。健康就是财富,健康就是幸福,健康就是战斗力。一位哲人说过:“失去金钱的人损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损失极多,失去勇气的人损失了一切。”什么是健康?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宪章中明确定义:“健康不仅是指没有疾病或身体不虚弱,而且还要有良好的身心状态和完满的社会适应能力。”21世纪的健康新概念,则重在整体上把握,强调完整意义上的健康,是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及道德健康诸方面完美的有机整合。

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现在徒步出行的人是越来越少了,虽说徒步会流汗,其实这是一种很难得的幸福,而今的宅男宅女越来越多,身体得不到锻炼,就会导致青春期提前老去。徒步也会腿脚酸痛,其实这也是在锻炼人的毅力和身体机能。眼下,人们为了身体,不好吃大鱼大肉,喜欢吃绿色蔬菜。买东西,人们得看产品是否环保,是否低碳,这些都是好样的。也许我们的工作很繁杂,但是我们的生活要过得有品质才行。朋友,就让我们一起来过低碳生活!让我们一起飞扬青春,健健康康的工作,幸幸福福的生活下去吧!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我们青年军人作为部队的主体,其心理健康素质,是影响军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提高青年官兵心理素质,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军目前关注的重要问题。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健康是生活质量的基础;健康是人类自我觉醒的重要方面;健康是生命存在的最佳状态,有着丰富深蕴的内涵。此时我想说,只有健康,才有快乐。

作为军人,我们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同样我们应该拥有健康硬朗的体魄。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永葆青春与活力呢?那就得学会养生之道,学会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养生之道,基本概括了几千年来医药、饮食、宗教、民俗、武术等文化方面的养生理论。我们不可能全部懂得和学会,那只有发挥我们军人的优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作风习武强体,在健身的基础上我们更应注重健心。

战友们,青春年华,属于我们军人,青春岁月我们军人都曾拥有。就要我们把握青春的脉搏,为健康加油,为幸福生活添力吧!

各位战友:值此建党90周年之际,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争当时代先锋,一如既往地为祖国服务,向党的90诞辰献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