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讲责任世博展风采演讲稿

时间:2022-10-31 10:19:20

岗位讲责任世博展风采演讲稿

岁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验,工作的磨练,让我们少了一份天真、少了一份莽撞、少了一份激情,但却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责任心。虽然进入公司已经有年的时间,一项项工作宛如一座座丰碑,展示了公司多少年来的丰功伟绩,体现了公司能征善战的强大实力。了解到公司从刚起步时的举步维艰的境地,负重奋进、风雨兼程走到了今天硕果累累的辉煌,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公司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前进步伐。我自豪我能参与企业这艘激流勇进的航船扬帆远行的过程。

作为基层党员,当我们身处这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再想一想企业输导给我们“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催我们奋进、赶我们超越时,我们能不感激我们的企业!能不珍惜我们的工作!能不在乎我们的岗位吗?也许我们对目前的工作已没有了激情,但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必须记住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思想不同、心态不同,心态不同、结果就不同,观念可以改变命运。每一个岗位就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关键在于耕种它的人撒下的是什么样的种子,我相信只要我们用责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么在任何岗位上,我们都会收获事业的春天!

在上海世博会吸引全世界关注的时候,我们作为中国人,作为一个基层共产党员,我们更要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既是一种高尚品质,又是一种过硬本领,更是一种模范行为。它落实在岗位上,体现于行动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是让先进性体现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体现在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体现在长年累月的坚持与实践。

我们基层党员要在不断增强岗位责任意识中展现先进性保持先进性,爱岗敬业是最基本的要求。干事业就意味着要忍受清苦,承受寂寞,付出智慧,奉献青春。尤其很多时候为了完成组织上交办的任务需要加班加点,在这种情况下,组工干部就应该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识大体,顾大局,讲风格,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把自己在组织部门工作看成是党和人民的一种信任,是一种荣誉,一种锻炼。组织部门做的是“人梯”的工作,对我们组工干部来说,要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别人,正确对待自己,甘在幕后作嫁衣,甘作党的事业的铺路石,体现出“托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的高尚情操,真正做到淡泊名利。无论何时对待工作要责任为重,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手段。

在现实工作中,或多或少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只有以平常心去看待它才符合时代的潮流。做工作应该不以薪水来衡量工作的好坏,应该处处想着集体利益,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公司其实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公司的每一个员工都是公司的主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工作,这样才能构建和谐耐材,伟大耐材。

是否做好工作,首行要确定自己是否是负责任了?是否是浅尝辄止、具有消极思想?是否具有主人翁精神?只有这些问题解决好了,我们才能具有为公司出力的条件,才不会昏昏噩噩的虚度一生。再一个就是员工之间多交流自己的经验心得,不要藏着掖着,要养成聚小为大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子。

只要发现对公司不利的事,就积极干涉使之往公司有利的方向发展;积极参与,把公司利益摆放在第一要位。工作中最好把一些自己的缺点改掉、磨掉,要踏踏实实的工作,不要马虎、不求甚解、囫囵吞枣,养成吃苦耐劳的好习惯。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我们每名员工对待岗位和工作都应该具有良好的心态和精神,对待人生和个人发展要具备主人翁精神。主宰自己的命运,追求事业成功,就必须具备主人翁精神,必须做岗位的主人,为自己打工。

我们要在迎接世博、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党员风采。

在世博会举办过程中,我们讲文明、树新风,处处活跃着党员们的身影。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光荣感、责任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主动关心世博,积极参与世博,真诚奉献世博,在迎世博、办世博、观世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有需要,就能拉得出,顶的上,干得好,为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奉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