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10 04:04:38

整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会议纪要

各有关单位:

为了规范建设领域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维护好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避免因拖欠工资引发群体性突发事件,影响社会稳定,我局决定于12月11日召开整顿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会议,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会人员

(一)市委政法委、市委维稳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含基层分局、派出所)、市住建局、市信访局、市双拥办、各区筹备组及育才生态区、市内各农场等部门相关领导。

(二)从事土木、建筑工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室内外建筑装修工程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开发建设的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和参加施工的企业;从事公路、桥梁、港口(水运工程)、管道等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和参加施工的企业。与会人员务必为上述各企业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和项目经理。

二、会议内容

(一)通报我市今年以来建设领域劳动案件受理及隐患问题的情况;

(二)市公安局通报近几年来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办理的情况;

(三)宣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表彰2014年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诚信单位的决定”;

(四)颁发奖牌;

(五)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诚信单位作经验介绍;

(六)市领导讲话。

三、会议时间

2016年12月11日上午9:30—11:00。

四、会议地点

中共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大礼堂。

五、会议要求

(一)各单位参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按时到会;

(二)建设领域参会人员尽量要求各企业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和项目经理参加,不到会的要说明原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