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4 09:09:31

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

根据县纪委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特制定《县残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自查自纠,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与时俱进,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果,使残联工作更好的为全县的经济建设服务。

二、开展的范围和主要内容

(一)开展的范围

残联及全体干部职工。

(二)主要内容

(1)、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重点突出搞好三方面教育,一是进行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六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二是进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苦乐观。三是进行党纪政纪和法纪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

(2)、严格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继续深入搞好刹住收送礼金和有价证券,禁止领导干部为配偶、子女谋取私利,很刹奢侈享乐风;严禁党员干部借婚丧嫁娶、子女升学、当兵之机收敛财务等。

(3)、着力搞好法制建设,促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深入展开,重在巩固和深化“收支两条线”的基础上,切实加大资金监督力度,全面落实中央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等规章制度,扩大任用干部的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引入公开、公平的竞争机制,继续下力气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

(4)、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政领导干部齐抓共管。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负总责,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分解落实。

三、组织领导

为便于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县残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刘树森任组长,孔令娟任副组长,赵长山韩元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