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落实方案

时间:2022-12-22 10:28:08

住建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落实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XX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落实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推进落实方案。

一、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班子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好组织实施,带头参加推动专题教育,其他班子成员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实作风,积极参与专题教育,通过教育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要把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不要用搞活动的思维抓专题教育,防止专题教育随意化,出现抓而不紧、抓而不严的问题。

二、坚持突出问题导向

把查找解决问题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认真对照《XX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结合工作思想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在专题学习研讨中,要紧紧围绕三个专题,深入查找班子及成员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坚持做到个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梳理形成清单,在单位内部晾晒。共性问题研究方案、明确责任、跟踪问政,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

三、深入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

1、要按照要求,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理论辅导、交流讨论、专题调研、对照典型“照镜子”等形式,深入推进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风范一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等必学篇目,认真领会《张春贤书记在爱国宗教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张春贤、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在自治区爱国宗教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相关领导讲话精神。

2、严格按照《XX县住建局中心学习计划表》确定的学习内容,中心组学习及讨论每每半月召开一次。并认真组织收看《中青大讲堂系列讲座》、《燃尽生命写忠诚》、《永远是春天》、《蜕变》等警示教育片,对照正面典型找差距见贤思齐,对照反面典型查问题汲取教训。

3、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网站等媒介,主动晒出班子及成员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亮出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成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监督者、审判者、受益者。

四、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作辅导、谈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带头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评议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