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十八大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03 03:59:06

旅游局十八大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县委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旅游中心决定从今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在全体党员中集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组织旅游中心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以应对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结合县委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迎接十八大,喜看新变化”活动开展,始终保持党的性质与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目标要求

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重在思想提高,要坚持以思想教育、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通过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使指挥部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旅游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得到进一步推动。

三、主要原则

(一)广泛宣传,典型引路。通过动员大会、集中学习、网站、专栏等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开展学习的重大意义,宣传先进典型,总结学习教育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按要求做好活动开展情况材料、信息的报送工作。

(二)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把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十八大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旅游中心跨越发展。

四、方法步骤及内容

本次学习活动从6月开始,到9月结束,指挥部安排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间为3个月左右,学习教育活动按“学、查、改”三个阶段抓好重点环节,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学习教育阶段(7月中旬前完成)

分4个环节,集中在6月至7月中旬进行,主要任务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集中学习。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各项规定,重点学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张宝顺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党的纯洁性,做到学习有资料,有笔记。

(二)问题查摆阶段(7月下旬至8月下旬)

1.组织一次问题查摆。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切实找出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认真对照检查,解决突出问题。

2、组织座谈会。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党委成员要带头谈认识、谈体会,通过座谈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征求意见打下基础。

3、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对业务单位和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并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理并反馈。

(三)整改提高阶段(9月底前完成)

1、形成一份思想总结。党员领导干部针对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中纯洁党性,结合各自职责,形成一份在推动发展、促进民生中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思想总结。

2、研究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测评结果和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明确改进时限和措施,强化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五、组织领导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委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成效。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旅游中心成立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旅游中心任晓锋主任担任组长,成员由各部门党员组成。活动主动接受县委、县政府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派出的督导组的检查、指导,不断改进和完善实施方案,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