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17 08:54:02

粮食局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组织系统‘三走进三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我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题,组织党务工作者、政工干部开展走进基层一线、走进党员干部、走进人民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的“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以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粮食工作的本领。

二、参加活动对象:

党务工作者、政工干部。

三、时间安排:

2013年10月开始,2014年2月底结束。

四、活动内容:

1、集中调研,了解民情

10月份为集中调研,围绕基层党组织在新形势下做好粮食工作如何发挥积极作用,带领职工献计献策,搞活经营,从而发挥国营粮食部门主渠道作用,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

2、宣传政策,释疑解惑

重点学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粮食局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为继续深化粮食企业改革探索新路子,创新工作方法,谋求新的发展途径。

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支持粮食企业改革发展。

3、联系帮扶,服务基层。以党员职工满意为目标,着眼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联系的企业深入调研,力所能及地解决职工实际问题。

4、集中民智,服务发展。通过走访、座谈等途径广泛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为推进粮食企业改革发展,研究制定落实措施。

五、强化领导,务求实效。

局党委研究决定:明确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党务的副书记具体抓,政工干部广泛参与,务求实效。把“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与争先创优紧密结合,与小老板培育工程结对帮扶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实施,整体推进,确保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