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包保责任片区制度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15 03:00:32

实行包保责任片区制度实施意见

为加强对全区企业的综合监管,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形成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局办、企业、包保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促进全区经济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实行包保责任片区制度。具体实施意见如下:

一、片区划分及分配形式

根据企业位置、企业数量等条件,将全区管辖范围划分为十一个片区(详细片区划分情况见附件),各部门按照片区划分分别包保,部门干部职工包保片区内具体企业,落实包保责任制。

二、包保片区工作职责

1、包保责任部门对片区内企业监管负总责,部门负责人为片区第一责任人,负责片区全面工作,督导片区包保企业干部职工日常工作。

2、做好片区内企业基本情况的跟踪调度,对片区内企业数量、企业名称等信息的变化及时掌握,并报经贸发展局备案。

3、负责片区内包企干部职工的配备工作,并对机关干部职工包企工作质量负责。包企干部职工包保明细及时报经贸发展局备案。

4、完成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其它由片区落实的工作。

三、机关干部职工包企工作职责

1、传达中央、省、市、县对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要求,督促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机构、产业平台公司下达的任务等。

2、全面掌握企业的发展概况及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在党建、项目建设、经营运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土地管理、人才引进等促进企业发展的各环节进行协助,帮助企业发展。

3、协助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在税收征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土地使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铲毒禁毒、信访处理、统计报表、门前三包、防火禁烧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4、及时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四、有关要求

1、实行开发区定期调度、中心工作随时调度制度。各包保片区要准确汇报项目建设、经营现状、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按照任务要求加以解决。

2、包保人员要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清正廉洁、勇于奉献的精神,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认真完成各项包保联系工作。

3、保区包片责任人要定期向党工委、管委会汇报包保企业情况,原则每季度书面汇报一次。

4、包保企业情况纳入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