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老干部事业发展总结

时间:2022-05-14 09:27:00

提高老干部事业发展总结

年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年里,我局老干部工作遵照总书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要求,遵循市老干部局对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紧跟市局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整体部署,紧紧围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努力开展多种形式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健身活动,努力推进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

一、领导重视,上下齐抓,把老干部工作推上新台阶。能否抓好老干工作,是否能抓出成效,领导是关键。我局老干工作每年都能顺利开展,全赖于市粮食局党组的重视。着力遵循市老干局的要求,做到年初总体部署,季度检查落实,半年回顾小结,不断完善市粮食局老干部工作机制。

1、坚持年初召开迎春座谈会,向老同志汇报过去一年的粮食工作情况,通报新一年粮食工作思路。听取老同志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老同志余热,共同推进粮食工作健康发展。

2、坚持四项制度,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一是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工作,就近组织参观学习;二是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定期为老同志订阅报刊杂志;三是送学上门,为行动不便或身患重病无法参加正常学习的老同志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四是热情接待老同志,切实做好来信来访,努力做到认真听取,及时处理,细心反馈,耐心解释,努力为老同志排忧解难。

3、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与培训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今年组织开展领导通报会、座谈会、培训班21次,参加人数达1265次。

4、进一步巩固与扩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成果,组织老党员参加年度党员评议,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整体党员队伍素质。今年共评出3名优秀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5、根据老同志的个人爱好情趣及身体素质因素,组织参加市老干局、市公务员局建党90周年征文摄像等活动,报送征文与摄像中论文获三等奖1篇,鼓励奖1篇。

二、落实老干部政策,不折不扣的按规定落实兑现老同志特需经费、健康休养费、交通费、高龄补贴费、护理费等费用,做到按时足额发放,今年主要抓了3件事:

1、为离退休干部遗偶15名及时补发增补工资,让他们从中感觉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2、积极与财政局协调,为31名离休干部“两费”减免159.43万元。

3、公司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同志待遇问题,一直困扰了他几十年,今年经多方奔走协调,得到了市财政局的支持,为同志补发补贴达10.24万元。政策的落实,让老同志及其家人非常感激。

三、组织开展好老同志的各项活动。倡导积极向上、有益身心的文体娱乐活动,是让老同志老有所乐。

1、开展庆祝建党周年系列活动。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共同畅谈我党所走过的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组织观看《辛亥革命》历史电影,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组织全系统离休“5.12”干部原正处级以上退休领导17人参观市政重点项目建设,亲眼目睹在改革开放中的新跨越。

2、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举办春季运动会。开展了托球跑、抓棍、飞镖、拍球等多种运动项目,让老同志在健身活动中体会春天的气息。

3、开展重阳节登山活动,让身体好的老同志在登山活动中体验步步高的感觉。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进行登门慰问,分享节日的快乐,并统一发放纪念品、过节费。

4、以庆祝全国第二个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各支部组织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第三支部与社区支部在市局新村举办联欢活动,开展了投篮、拍球、投环等小体育活动,增添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5、组织局机关女同志庆“三八”活动,以游园的形式体验近年来的绿色环保建设。

四、做好老同志的慰问工作,是我局多年来形成的一贯的工作作风,也是“进百家门、暖百家心、联百家情”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

1、开展走访慰问工作,重在做到“四到”:节日慰问到家,生病住院探视到院,丧事善后到位,待遇落实到人。本着“四到”工作原则,今年一共走访慰问69人次,慰问金17640元。其中65人次都由局领导带队前往慰问。

2、组织全粮食系统的各单位对离休老干部进行慰问工作。要求逐一进行访问,以发慰问信、送慰问品等多种形式进行。

3、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老干部慰问活动。第三支部以聊天会形式进行活动,让老同志在大摆龙门阵中回顾过去的工作,总结人生的真谛,畅谈退休后的乐趣,相互交换轻松快乐,在知足常乐中过好晚年生活。第四支部开展了为80岁以上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让老同志在大家庭中体验温馨。第五支部为90岁老党员肖祯同志送上慰问品表示祝寿,让老寿星体会人间的真爱。

过去一年的老干部工作的成绩主要靠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与直接关心。也感谢老干部的充分理解与支持!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用炽热的心,真诚的投入,努力创新老干部工作,着力探索老干部工作新方法,把我局老干部工作推上新台阶!